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紙的進化論》質樸原料乘載著知識與未來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日常不過的一張紙卻已經歷近兩千年的進化,可想像它有多少可能性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以「紙的進化就是想像的進化」為主軸,在暑假期間6月30日至8月12日於中興文創園區有料倉庫舉辦《紙的進化論》特展,除了呼應中興紙廠倉庫的重生轉化,更結合知識、藝術創意與想像力,透過三大主題展區與活動工作坊,讓民眾用「身體」探索紙的各式呈現,進入紙的想像進化之旅!

乘載著百年製紙興衰的中興紙廠,曾是台灣規模最大、東南亞產量第一的造紙工廠,歇息十三年的廠區經宜蘭縣政府接手再造,不但開啟了老廠房重生運用的契機,也讓原始純粹的倉庫轉化為文創場域,更成為人才孵育與藝術創作的展演場,這次特別規劃《紙的進化論》特展,分為「紙的知識考PAPER KNOWLEDGE」、「紙的創意學 PAPER CREATIVITY」、「紙的自由式PAPER FREES YOUR MIND」三大主題區。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表示,中興文創園區正緊鑼密鼓進行下一階段修復工程,第2、3期建物預計於民國109年完工,屆時也將規劃出藝術育成、表演育成等空間,並邀請優秀的適合廠商進駐經營,除藉此培養文化與藝術各領域的新生代,更期待能吸引宜蘭優秀子弟回鄉並留下更多人才常駐宜蘭,凝聚匯集在地的創意能量。

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豐富呈現不同面貌,讓民眾感受紙為生活帶來的設計趣。

紙的進化論-展區紙林紙海。

使用紙扇與同根生音樂合奏。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失智照護中心啟航 衛生局不敵陽大醫院

2019宜蘭童玩節 7月5日免門票體驗震憾性的「蛻變」!

醫渡科技發佈2022財年業績:三大業務表現強勁,醫療智能基建再夯實

三星蔬果隧道米香節新亮點

三星上將梨上市品牌授權保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