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心動舞善》藝文深耕,長照關懷。

新聞中心/整理

心動舞善》為教育部補助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推廣藝術教育四年計書-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執行,舞蹈系籌畫完成。演出是以慈善關懷為教育目的,邀請財團法人宜蘭私立蘭陽仁愛之家協辦,展演節目皆為臺藝大舞蹈系教授協同日間部二年級學生共同創作完成,並於今日上午在宜蘭縣礁溪鄉三民村三民活動中心舉行演出,同時廣邀鄰近鄉親與耆老共享溫馨舞蹈盛宴。

臺藝大舞蹈系的學生以舞蹈進行公益關懷,結合在地安養中心創造表演藝術融入老年社會的機會,《心動舞善》表演節目呈現多元融合的風貌,內容涵蓋浪漫芭蕾《吉賽兒》、雲南傣族孔雀舞《竹林》、古典的漢唐樂舞《樂鼓盪聲》、歡快愜意的南洋舞蹈《馬來風情》,同時以《歡樂大合唱》歌舞並進的方式親近鄉親耆老,綻放青春洋溢的的校園精神,將表演藝術深植於社區民眾的日常生活,同時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表演藝術的欣賞能力及喚起社會關懷的公益之心。

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所執行的「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深獲教育部肯定,目前已邁入第二年,計畫中共規劃「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兩大主軸展演活動,這次《心動舞善》即為「樂舞縱貫線-慈善關懷列車」首航,透過「全民美育旗艦計畫」將舞蹈列車駛進蘭陽平原,讓表演藝術融入社區,打破曲高和寡的刻板印象,一方面培養年輕學子敬老的精神,另一方面達到表演藝術深耕潛移默化的效益。

《心動舞善》為教育部補助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推廣藝術教育四年計書-全民美育旗艦計畫」。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蝙蝠保姆增能培訓班接受報名

蘇花公路賓士駕駛疑跳崖自殺?警消冒雨搜救中

羅東鎮群創教育中心凌晨發生竊案

羅東夜市5月17日起暫停營業7天!

宜蘭鐵路高架差臨門一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