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亞太創新峰會2017》為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注入動力

香港2017年9月7日電 /美通社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天展示更多與智慧城市相關具前瞻性的舉措,各創新方案均以科學園為測試點及生活實驗室,令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願景進一步實現。

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亞太創新峰會2017》系列︰智慧.互聯城市,(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先生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及偉倫計算器科學與工程學講座教授華雲生教授合照。

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亞太創新峰會2017》系列︰智慧.互聯城市,(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先生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及偉倫計算器科學與工程學講座教授華雲生教授合照。

香港科技園公司於2017年9月7及8日舉行《亞太創新峰會2017》系列︰智慧.互聯城市。科學園為智慧城市創新方案提供一個理想的測試環境,活動上展出了多項在技術研發取得顯著進展的方案,包括交通、無現金交易、食品行業自動化等方面,為整個社會帶來貢獻。

實踐「智慧社區」 鞏固科學園成為智慧城市測試場平台的角色

香港科技園公司的行政總裁黃克強認為,創新方案對推動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發揮重要作用。他表示:「今天展出的智慧城市科技擔當領先角色。越來越多智慧城市方案於科學園開發,它們均受惠於一個完整的生態圈,透過與研發、生產及融資相關的持份者緊密聯繫,加快創新成果推出市場。因著香港科技園公司在生態圈中『超級聯絡人』的獨特地位,於發展『智慧社區』上擔當『領導催化劑』角色最為合適。我們會與香港中文大學一同透過『智慧社區』,在香港完美展示智慧城市的願景。」

於2017年6月發表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顧問研究報告》內,已確認科學園與香港中文大學攜手推動「智慧社區」。「智慧社區」是支援及測試創新方案應用的指定生活實驗室,並將率先採用新技術,以及提升協作與知識共享。在「智慧社區」內將重點推動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環境及智慧市民的方案。報告亦強調香港科技園公司牽頭與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科學園內科技企業,一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智慧交通是「智慧社區」計劃中持續推動的其中一環。香港科技園公司在科學園建立了智慧交通生態圈,將園區公司及它們的一條龍創新交通方案推出市場。香港科技園公司擔當重要的角色,加速夥伴公司與相關行業之間的協作,以集成由各種科技相輔而行的應用,有關科技包括傳感器技術、人工智能、演算法及流動通訊。此平台首批合作單位包括綠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英之傑香港有限公司、Mobile-Shop Group Limited、斯堪尼亞/斯堪尼亞(香港)有限公司、商湯集團及Urban Systems Limited,將協助促進,例如自動駕駛汽車等智慧交通方案之發展。

香港科學園作為智慧方案的試點

亞太創新峰會2017》展示多項創新方案實現智慧城市,參加者能親身體驗多項由園區公司研發的智慧方案,包括:無現金支付方法,建立移動式商務交易平台;智慧食品科技,利用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技術提升食品安全;自動化「無人值守售貨店」;以及自動駕駛汽車。

無現金支付平台One2paid已於園區內試行,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培育計劃成員CamClaim Limited(報貝有限公司)創立。CamClaim為銀聯國際認證之代理公司,在內地和香港開闢嶄新線上到線下營銷買賣電子商務模式,支援實時報銷審批、動態差旅分析、無現金支付及區塊鏈記帳等服務。One2paid電子金融平台將被擴展成為B2M營銷模式及POS系統之用,顧客只需要掃描二維碼或刷卡付款,交易完成後將即時收到短訊通知。此外,CamClaim Limited計劃開拓東南亞市場,與不同行業機構開展合作。

美心食品有限公司在大埔工業區設立食品廠房,亦將創新科技及概念加入食品製作上,3維食物打印應用於大量生產獨特立體食品;機械臂在生日蛋糕寫上祝福語及繪畫圖像;自動定位送餐車能載入程式自動行駛、避開障礙物將貨物送到目的地。美心食品聯同園區公司X Dynamics,試行智能導航飛行送餐的概念。美心食品相信憑藉智能解決方案收集的大數據,長遠幫助提升食品安全水準。

在《亞太創新峰會2017》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在演講上提到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發展智慧城市需要參考世界各地的建設。是次峰會吸引逾千入場人次,足證香港創科生態圈及智慧城市的落實備受關注。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乃於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之法定機構,負責規劃及管理科學園、創新中心及工業邨,致力營造富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圈,積極連繫各持份者,培育科技人才及促進交流協作,帶動創新發展,為香港以至整個區域締造社會及經濟效益。

自成立以來,我們透過發展重點科技領域,包括電子、資訊及通訊科技、綠色科技、生物醫療科技、物料與精密工程,帶領香港成為地區的創新及科技樞紐。為協助科技公司孕育意念、創新及發展,我們提供科研設施及基礎建設,設置市場主導的實驗室及技術中心,並附設技術支援服務。我們亦提供多項增值服務及專為新創科技企業而設的創業培育計劃,支援全面,協助他們加快發展業務。

駐扎於科學園的科技企業能夠透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及科研設施,進行應用研究及產品開發;從事設計的企業可以於創新中心獲得設計相關的支援;而技術密集型的企業則可受惠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三個工業邨所提供的服務。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hkstp.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07/1936256-1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機車追撞自小客車 騎士受輕傷

犯男人都會犯的錯 園藝系主任後悔做錯事

908農民抗爭影響縣政危機,農業處主管是該負起政治責任

海軍一六八艦隊懇親會 建立雙向溝通橋樑

女登山客南湖大山摔傷 救難人員摸黑上山搶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