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迎接新生活 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啟用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數位機會中心,4月20日早上十時,於頭城鎮立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由林宏仕老師率領12位長青美語歌唱班(平均67歲),帶來三首英文歌曲(過去的春夢、老鷹之歌、田納西華而茲)拉開序幕,迎接數位新生活,讓長者跟著時代腳步,進入資訊世代。

頭城鎮公所積極爭取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計畫,民國105年獲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於鎮立圖書館設立頭城數位機會中心,典禮由鎮長曹乾舜、鎮民代表簡英俊、縣政府陳一鳴秘書、宜蘭大學DOC主持人須文宏教授、立委陳歐珀特助李俊明、羅東鎮長林姿妙,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典禮。

主辦單位鎮立圖書館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配置16台全新電腦、10台i pad mini平板電腦,規劃121小時免費數位應用課程,將於4月26日陸續開課,為了推展在地文化、觀光特色、特產行銷等,頭城DOC規劃社群行銷、旅遊軟體、進階攝影等課程,讓民眾學到數位新知識,進一步活化運用認識頭城,目前上半年度課程,網路上的親朋好友、媽媽教我的歌、大螢幕追具神器,尚有名額,歡迎鎮民參加,相關訊息於頭城圖書館臉書粉絲業發布,或電洽頭城DOC駐點員:沈世雄(03-9777092)。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 ”古云:人親、土親、厝邊尚介親”宜蘭有三鎮,蘇澳鎮、羅東鎮、頭城鎮,位於蘭陽平原北、中、南,三鎮聯繫的很好,頭城鎮有曹鎮長的努力,隨著時代腳步、提升生活水準,數位機會中心成立揭牌啟用,成為頭城的無形資產,也是頭城的驕傲,大家一起努力打拼,讓頭城處處都是第一城、第一好。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結合原有村、里資訊站與圖書館資源,頭城DOC設立於圖書館內,共構三角優良關係,做為行銷推動最捷徑的管道,讓圖書館的服務更廣泛、更完整,讓民眾能多元連結,學習數位課程,不容易爭取到這麼好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獲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有全新電腦及i pad mini平板電腦設備,呼籲鄉親把握機會,踴躍參加,讓鄉親在資訊世代裡,找到多采多姿的生活樂趣。

頭城數位機會中心揭幕

頭城鎮長曹乾舜

頭城數位機會中心揭幕1

頭城鎮長曹乾舜

羅東鎮長林妙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2016桐花祭活動 4月23日在仁山植物園開鑼

辛勞不分行業 108年模範勞工共123名

羅東藝穗節20周年!工讀生招募中!

計程車司機獻愛心陪身障院生暢遊綠博傳藝。

香港航空飛行培訓中心大樓平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