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輪椅小巨人用樂觀照亮生命

新聞中心/整理

身障人士劉銘的座右銘「樂觀的人永遠有路可走,悲觀的人永遠 無處可去。 」,這也是他一向待人處事的習慣。因演出戲劇而結識演員李淑楨,自戲劇殺青後,兩人展開了雙人主持,雙人演講,前往全省的學校 、監獄、民間社團等地,新的一年,兩人又合寫了《當偶像遇上明星》一書,期望用文字溫暖更多人,能將正能量散播於目前的低迷社會,體會生命其實可以很美好。

劉銘是一位行動不方便的人,身活起居都需要有人幫忙,但是這道障礙卻沒有限制他去開拓他的世界。從主持的廣播節目,至成立混障綜藝團,他的努力讓更多身障人士有舞台可以發揮,集結起這些正能量散發出去給這社會。即使一輩子都在輪椅上坐著,但是他活得比很多人都更多更實在,更精彩。

劉銘表示:小時候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夠變為偶像,長大的過程中,不願意放棄自己的人生,電台主持人、創立混障綜藝團、甚至接拍偶戲劇日積月累,久而久之,變成了小有名氣的公眾人物,加上從事的多以慈善公益為主,而障礙者能夠翻轉人生,從受人幫助到成為助人者,他的精神與作為是令人敬佩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成為了<偶像>。

說到偶像,記得姪女劉依依唸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她參加學校作文比賽,題目「我最崇拜的偶像」之類的主題。學校表示,寫得好的同學,作品還會被貼在川堂上,供全校同學觀摩。後來她的作文真的被貼上了川堂,高興之餘還告訴了我一件有趣的事情。她表示:大伯,川堂上的所有偶像都已經死了,只有你還活著,哈哈。當時的感覺就是,我是何其榮幸,能夠在孩子的心目中,和這些偉人相提並論,成為偶像。劉銘笑著分享。

總編輯劉鋆表示:《當偶像遇上明星》是希望透過兩位作者溫暖的小故事,能讓更多人認識到,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挫折並尊重生命是多麼美好而重要的事。不論老天爺給了我們什麼角色,必定有其意義,既然人生無法NG再來,就讓我們學習這兩位作者,不害怕不退縮,尊重劇本的同時也創造一點劇情以外的驚喜,好讓後世傳頌。

2018年1月13日下午14:00《當偶像遇上明星》新書分享會,在市府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與您相約,期望能夠善的力量傳唱出去。活動中,也將發起「送書到偏鄉,讓愛傳馨香」,希望透過這本充滿正能量的書,為弱勢孩子的人生開啟一扇窗,翻轉命運。

(資料由依揚想亮人文事業提供)

身障人士劉銘與演員李淑楨因劇場結識。

兩人合作寫了《當偶像遇上明星》一書,期望將溫暖帶給大家。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觀光產業與佛光大學 完成養生樂活聯盟簽約

TCL電子於2019美國CES獲四項國際大獎

媽祖信仰專書精闢剖析出媽祖對宜蘭的政治、文化、經濟、信仰的影響!

112年玉兔迎春 宜蘭縣內各廟宇平安粥 請網友接龍!(不斷更新)

星域展覽與中國國家會議中心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