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綠博裝置藝術陸續完工 提供民眾絕美藝術視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周邊區域盛大登場,活動移師至全新活動場域,今年活動主題為「綠。啟航」,除了延續過往倡議綠色生活觀念精神,鼓勵民眾加入善待土地的經營行列,亦善用活動場域具有封閉性與開放性之特色,規劃廣闊的大地藝術風景,並力邀多名藝術家進駐創作,利用其場域環境特色,以大型地景藝術裝置,傾力用藝術創作展現出人與自然共生、共存、共榮的關係,不僅亮眼吸睛,也有望成為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以藝術向大地發聲、鼓勵民眾一同實踐綠色生活願景出發。本次為使民眾造訪綠博時有全新感受,特別邀請擅長使用漂流木、石頭等自然素材的臺灣藝術家黃文淵為本次活動打造出獨具特色、展現綠色創作底蘊的大型入口意象,整座入口意象約有4米5,其結合燈光設計,使整座入口意象在白天、夜晚皆有截然不同效果,實為十足吸睛的特色門面。

緊鄰大地藝術區的農田邊坡旁,則聳立50座250公分高,猶如鋼鐵人化身般地金剛農夫,此為知名鋼雕藝術家劉柏村所創作,是以農夫耕田意象為發想點,藉由鋼鐵材料所建構的線條框架,再加以結合其身後12公頃面積的大地農田藝術,從中可窺視宜蘭好山好水的田園美景。

進入生態綠舟園區內,則可欣賞由大地藝術家李簣至所創作的巨型環境藝術創作─漣漪迷宮,結合水與迷宮兩個概念意象,以竹棚的形式建構,將巨大的藝術能量化為漣漪的形式,座落在這廣大的冬山河旁的草坡,以此回應水之於萬物的重要,迷宮代表了生命歷程的探尋,而漣漪迷宮就像是人在自然之間的大劇場、也是一座自然樂園,詮釋生命之偶然與流變,並表現自身體驗的詩意圖象。

目前除金剛農夫已率先登場,其他大型地景藝術裝置也即將陸續完工,提供民眾一個絕美藝術視覺,期待在4月1日活動開幕與民眾相見歡。

 

綠博今年首度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行,冬山火車站前藝術家裝置藝術作品已陸續完工。

冬山火片站前廣場藝術家作品陳列,提供民眾最佳視覺效果。

裝置萬萬所使用的材料取自漂流木及週邊素材,具有環保教育。

綠博大門以稻草為屋頂, 頗有農村景色。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分局所破獲的販毒集團 為宜蘭藥頭供應商!

國民黨礁溪鄉長民調張永德勝出

刑事局宣佈破獲冬山、五結民宿詐騙機房!

香港區塊鏈周突破預期 4000位全球區塊鏈領導者為此齊聚香港

蔡文 益:頭城鎮公所幼兒園入學獎助金1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