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游錫堃陳歐珀聯名發春聯 透露縣長微妙選情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立法委員陳歐珀最近在各鄉鎮市發春聯,最新的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聯名發送的春聯,對民進黨下屆縣長選舉,部分人士查覺有著微妙的變化。

 

關於下屆縣長選舉雖然還有兩年,但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已有人積極布署,國民黨有意參選的雖然不少,但目前活動力最強的則是羅東鎮長林姿妙,跑得最勤,曝光率也最高;民進黨有意參選者更多,新潮流的黃適超起歩最早,而後新潮流又作參選人民調,結果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脫穎而出,其他非新潮流有意參選的人也不少,最受矚目的是現任立委陳歐珀,他看起來相當沈穩,沒有公開表達要競選縣長,許多人都知道他在基層積極地作服務。

 

陳歐珀從政20餘年,歷經三星鄉長、省議員、縣黨部主委、國大代表,及兩屆立法委員,在全縣性的大選中,他的高知名度,其他人很難望其項背,所以目前他只默默耕耘,努力作好基層扎根工作。

 

宜蘭縣民進黨的縣長選舉,黨內當然也有各方派系的力量拚搏,而獲得游系的支持卻也非常重要,最近代表小英到美國向川普致賀的游錫堃,不僅是宜蘭,他在全國仍有不可忽視的實力,他開創了「正常國家促進會」,簡稱「正國會」,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召集人,据了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的謝系人馬,也悄悄聯盟,為了不讓新潮流系獨大。

 

正國會的成員對外大都表示係理念相近、理念結合,林佳龍市長對外表示不是派系,是黨內聯誼性質的社團,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大家都是英派,要以合作代替鬥爭,共同為人民負責。

 

民進黨宜蘭縣未來的縣長選舉,据了解已有數組有意參選者向游錫堃尋求支持,而陳歐珀這次能徵得游前院長聯名發春聯,對民進黨的縣長選舉,也透露出某種程度的變化,如果陳歐珀轉換跑道選縣長,是不是象徵已獲得游錫堃「背書」?未來選情不論如何變化,民進黨內還是要經過整合,而在整合的過程,游錫堃將仍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張秋明議員為陳歐珀立委在市場發春聯。

張秋明議員為陳歐珀立委在市場發春聯。

游錫堃、陳歐珀聯名春聯「2017吉利方土」

游錫堃、陳歐珀聯名春聯「2017吉利方土」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機車遭丟金面溪 員警眼尖尋贓車

全民拚環保 冷氣冰箱舊換新享補助

五峰旗山區迷途 登山夫婦安全獲救

林姿妙宜蘭鐵路高架不分藍綠有機會就要爭取!

都是選舉惹的禍?華嫂臉書貼文”林大縣長告華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