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林鐵懷舊車站天送埤 五分仔小火車超吸睛

記者宋金來/三星報導

「天送埤」鐵道風華再現!五分仔懷舊車站,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018年4月重啟整修啟用,將睽違近40年的老舊林鐵車站,還原日式木造建築風貌,提供旅人休憩參觀,促進地方觀光產業,是一個免費園區、附設免費停車場,復刻板的林鐵蒸汽小火車,載客遊園(約是8分鐘),蒸汽排放白雲濃煙,真實感十足,對小朋友、大人都超吸睛,花海、稻草人更是排隊取景留影的免費景點,天送埤車站成為三星鄉熱門的親子景點,為地方帶來觀光經濟成長。

天送埤車站原是羅東森林鐵道,連絡羅東鎮竹林與太平山林場(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鐵道路線,於土場承接來自太平山森林鐵路的林木運送至竹林,同時兼辦客運業務。該鐵路於1924年通車,並在1979年結束營運,全線起自太平山林場的土場,止於羅東的竹林車站,共計36.69公里,十個車站「竹林、歪仔歪、大洲、萬富(二萬五)、三星、天送埤、清水湖、牛鬥、樂水、土場」,全線有7座隧道、22座橋梁,天送埤車站於2018年4月重新啟用,完善園區提供多元化造景,讓遊客拍照取景,動態展示五分仔小火車,吸引遊客躍躍欲乘的衝動, 小火車的開放時間為平日13:00〜17:30,週末10:00〜17:30,每半小時一班,只要在園區內消費每滿新台幣100元就可以換一張小火車車票,消費200元換兩張 以此類推(6歲以下兒童免車票),周遭還有許多休憩景點,親近大自然、步道親體驗,地方美食、有機農場的一日遊樂趣。

旅人鍾潤鈞指出,台灣鐵路局退休,回憶起投入台鐵的那一年,正是天送埤車站結束營運的1979年,天送埤車站暌違近40年,台鐵生涯也剛好40年,疫情解禁,旅遊隨之啟動,偷得半日閒與妻子從新竹來到宜蘭,在友人的引覽下行徑天送埤車站,五分仔小火車雖是台鐵軌道的一半,卻相近於台鐵支線的 卻從心裡浮起鐵道之情的親切,來到這裡經建天送埤車站,早期是林鐵的一部分,也是唯一座原址原貌保存下來的日式木造建,五分鐵道是復刻版小火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花海、稻草人更是吸睛遊客排隊拍攝,相信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熱鬧。

鍾先生又表示,台鐵退休五年多,注重養身、有機蔬果,獲知天送埤懷舊車站周邊另有長埤湖,旁邊一處有機農場命名「耕堡」,走進農場一望無際,原來農場占有7畝地,陳老闆和藹親切,簡介有機的SOP方知真的辛苦,難怪有機產物叫價會偏高是有道理的,適時剛好瓜類豐收,絲瓜、南瓜、香瓜、冬瓜等堆積如山,禁不起壓抑四處拍照留下記憶,真的是呱呱叫,願意推薦好友天送埤車站、耕堡有機農場,是宜蘭一日遊最佳選擇。

天送埤車站原是羅東森林鐵道,連絡羅東鎮竹林與太平山林場(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鐵道路線。

天送埤車站原是羅東森林鐵道,連絡羅東鎮竹林與太平山林場(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鐵道路線。

五分仔懷舊車站周邊花海、稻草人更是吸睛遊客排隊拍攝,相信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熱鬧。

五分仔懷舊車站周邊花海、稻草人更是吸睛遊客排隊拍攝,相信為地方帶來繁榮與熱鬧。

長埤湖旁邊有一處有機農場命名「耕堡」,是宜蘭一日遊最佳選擇。

長埤湖旁邊有一處有機農場命名「耕堡」,是宜蘭一日遊最佳選擇。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汽車翻覆石燭橋下 4男2女受傷送醫

救護車送傷患行經路口遭撞 兩車人員皆受傷

平安健康榮獲「香港經濟日報企業大獎2023 -- 傑出醫療健康平台獎」

交通部與縣政府共同召開蘇花改溝通平台會議

陳榮楷老師撰寫藏頭詩贈北方澳海軍中正基地媽祖結善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