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秘境東澳粉鳥林海灣開放囉,新通道5月啟用開通!

新聞中心/整理

前陣子新聞報導宜蘭秘境東澳粉鳥林灣將在5月開放囉,這週末趁的梅雨季來臨前跑來探路一下,來到原本需要拉繩子攀爬的堤防處,發現原本的堤防向外延伸加蓋了一座水泥階梯,而安裝禁止進入的白鐵門也被移除了,當天已經有許多遊客走著樓梯輕鬆進出秘境,目前進度應該是在安裝護樓梯護欄,和報導提到趕四月底完工,屆時五月新通道啟用的時間差不多,想來欣賞秘境美麗海景的朋友,下次前來就不用偷渡進去啦,可以正大光明輕鬆踩著樓梯上去。

在前往粉鳥林漁港的路上,其實沿岸海景也十分美麗,這裡就是從蘇花公路休息區看過來的東澳灣

東澳粉鳥林漁港平常是一個很寧靜的漁港,除了船員外就只有釣客前來,在粉鳥林海灣成為熱門夯景點後,這裡假日已經沒有以往的寧靜,不過也替當地人帶來了商機,在最近蘇花改開通後,前來東澳粉鳥林灣變得更簡單了,只要行走蘇花改到達東澳端左轉進市區,在東澳派出所對面東興食堂旁東澳路進去,沿著路標前行約5分鐘就到達(汽機車)。

目前正在施工,如果工作人員有施工上需要遊客配合暫時勿進入時,請配合他們施工,相信他們能讓你通行時不會無聊去攔你,只是有些像焊接等工程會有危險性,請遊客暫止通行時請勿硬闖。

從裡面步道向樓梯平台拍出來,看設置的高度應該是沒有要再加裝鐵門,畢竟再加裝也擋不住遊客,所以設計是以安全性為主要考量。

曾擋住許多遊客的鐵門,現在已經被放置在一旁,不過神奇的是他沒有被撿走回收去… (應該不會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後回收走吧XD)

原本擋住路的肉粽都吊開了,清出一條約兩米寬的路直通海邊,從樓梯到海邊只要1分鐘路程就直達祕境

美麗的粉鳥林海灣到囉,可惜來的時候開始漲潮,所以前面那顆常常出現在各個IG或FB打卡的石頭,快被海水蓋掉了,這裡未來應該會越來越熱鬧吧,晚上拍銀河,清晨拍日出,白天遊客拍美美照,在這要特別提醒大家,海灣地形的海灘高低落差都較大,請不要下水去玩,以免被海浪倒捲出去發生溺斃。

再美的地方如果沒有大家保持公德心而隨意亂丟垃圾,粉鳥林海灣就會變成粉鳥海灣,這天不是連假且是宜蘭觀光真空期就已經蠻多人了,如果正式啟用消息曝光,到時這應該又會人山人海了,所以想要欣賞寧靜的美麗海景,建議早上七八點前就來這,才不用塞車又找不到停車位,逛完之後可以到市區用早餐再到東岳湧泉泡腳玩水。

會有遊客爬過照片中這塊石頭到後面那裡去,我是建議不要亂攀爬,在安全的區域欣賞美麗海景,疊疊石頭之類的就好,漲潮速度是很快的,以免發生危險意外。

這裡的沙灘還是石頭沙灘,有很多扁平的石頭,會讓人忍不住玩起打水瓢來。

東澳粉鳥林海灣交通方式&資訊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火車到東澳火車站下車 >> 步行到東澳派出所(3分鐘) >> 從正對面的東興食堂旁的東澳路進去(35分鐘!) >> 沿路標指示即可到達粉鳥林漁港及海堤防旁的粉鳥林海灣入口。

秘技 ~ 想省走路的工,建議附近找找有沒有傳說中的Obike腳踏車租借,不然真靠兩條腿走路真的會斷掉。

汽車

從蘇澳市區行駛蘇花改東澳派出所(約15分鐘) >> 從正對面的東興食堂旁的東澳路進去(5-8分鐘) >> 沿路標指示即可到達東澳粉鳥林漁港及海堤防旁的粉鳥林海灣入口。

蘇花改

蘇花改預計5/5開放遊覽車通行,包大型巴士旅遊的朋友有福了,可以省去一段將近30分鐘的山路,就可以輕鬆的來到東澳粉鳥林海灣東岳湧泉

來到東澳當然也不能錯過東岳湧泉,尤其是暑假到了,泡一下全台最低溫只有15度的東岳湧泉,讓你的腳舒舒服服的啦,如果有準備衣物也可以下水玩喔(免費的)。

文章在這 : 宜蘭南澳。東岳湧泉 | 全台最低溫最消暑的免費戲水景點在這,快來玩水野餐趣。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即將舉行。

利用APP繳房屋稅即可參加抽獎!

賀陳旦北宜直鐵不蓋了 宜縣陳歐珀、縣府、議長等齊聲反對

三星鄉公所徵求安農溪流域老照片

冬山慈濟祖宮會長蕭惠文向保生大帝祈雨 並呼籲節約用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