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仁澤3號地熱今日破土鑽探!

宜蘭仁澤3號地熱今日破土鑽探!

新聞中心/整理

由中油、台電等單位組成「國家地熱發電團隊」,今日在宜蘭縣大同鄉舉行「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井開鑽」儀式,預計在2020年要達到 8百萬瓦(8MW)的發電量,陳歐珀表示在風力、太陽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中,地熱發電是唯一可作基載發電,提升能源安全及達到減碳的再生能源發電。

國家地熱發電團隊」是由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中油、台電等單位成立的,也是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積極催生的能源開發機構,而宜蘭大同鄉仁澤及土場具有豐沛的地熱資源,根據經濟部及國發會對仁澤及土場地熱發電的政策目標,是設定2020年要達到 8百萬瓦(8MW)。

該團隊是由中油主導鑽探技術,並於今天上午舉行「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井開鑽」儀式,共有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中油董事長、台電董事長、宜蘭縣政府副縣長余聯興、大同鄉長陳成功等人出席儀式典禮,正式推動仁澤及土場地熱發展案,日後中油也將在大同國中鑽一水井,捐贈給大同國中,以解決大同國中及附近夏季缺水問題。

陳歐珀表示,風力、太陽能、地熱等再生能源中,地熱發電是唯一可作基載發電,提升能源安全及達到減碳目的的再生能源發電。

宜蘭仁澤3號地熱今日破土鑽探!

「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井開鑽」

宜蘭仁澤3號地熱今日破土鑽探!

「宜蘭仁澤3號地熱探井開鑽」儀式,共有經濟部能源局、國營會、中油董事長、台電董事長、宜蘭縣政府副縣長余聯興、大同鄉長陳成功等人出席儀式典禮

宜蘭仁澤3號地熱今日破土鑽探!

根據經濟部及國發會對仁澤及土場地熱發電的政策目標,是設定2020年要達到 8百萬瓦(8MW)。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與老縣長約會傳達陳定南堅持龜毛精神

宜蘭文創聚落蘭城尋蹤

瑞典護膚科技品牌FOREO贏得法院支持

宜蘭縣政府繼去年農地政策後,今年調漲地價稅又再度引爆縣政危機(影音)

蘭陽魂BATTLE 近170人一起尬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