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慶晚會「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宜蘭運動公園HIGH翻一整夜!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雙十晚會首度移師宜蘭縣!宜蘭縣政府將於10月9日下午5點3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晚會,邀請重量級的卡司,包括宜蘭在地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和國家文藝獎莊進才老師、蘭陽舞蹈團分別進行暖場及開場演出,還有DJ RayRay、107年總統盃僑胞混聲合唱觀摩賽冠軍隊伍、寶島歌王葉啟田、民歌天后鄭怡、王夢麟、台語天后 詹雅雯、歌仔戲天后陳亞蘭、金曲最佳新人茄子蛋、鼓鼓、蕭秉治(廷廷)、朱俐靜等,陪大家HIGH翻一整夜。10月2日起各戶政事務所開放免費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10月9日下午5時開放進場,請於下午6時20分前完成入場。「2018藝氣風發 臺灣共好」晚會記者會於10月1日上午10時在宜蘭縣政府一樓縣民大廳舉行,邀請宜蘭的驕傲「蘭陽舞蹈團」現場表演,活動大使鄭怡、朱俐靜也將現身,籌備會主任委員蘇嘉全、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將出席為晚會揭開活動宣傳序幕。
雙十晚會今年首度在宜蘭縣舉行,籌備會主任委員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國慶晚會往年稱作僑胞之夜,過去幾十年皆在台北市舉辦,立法院是整個國慶晚會大會的籌辦主辦單位,我就一直再想,僑胞之夜應該要變成國慶晚會,讓不只僑胞也讓所有台灣人民都可以在國慶日的前一天晚上歡慶國慶到來。因此去年起,國慶晚會第一次走出台北至台中舉行,深獲僑胞好評。今年國慶晚會特別移師宜蘭慶祝,宜蘭是「文化藝術之都」,擁有深厚的文化內涵,今年晚會以「群、歸、聚」為題,代表「族群融合、歡迎僑胞回台、大家聚在一起」,經由晚會表演的音樂時光隧道,不同年代的偶像代表與族群音樂,都會在這晚同時呈現,讓僑胞及全國人民在國慶日的前一晚歡迎國慶的來臨,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宜蘭慶祝。
而宜蘭縣代理縣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屆時將有一萬三千名的僑胞和國內外貴賓參加,縣府結合轄下各級農會輔導的在地特色食材,透過宜蘭縣農會的中央廚房製作具有本縣特色的鄉點美食,要讓各界來賓和僑胞好好品嘗,感受宜蘭人的熱情。而晚會節目內容特別安排歌仔戲、民歌、年輕歌手、本縣孫湯玉惠議員引領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及蘭陽舞蹈團等表演,內容涵蓋各族群、老中青三代,相當豐富多元。希望屆此次機會,讓僑胞有機會來到宜蘭,也透過全國轉播讓全國民眾能夠多認識宜蘭。
國慶晚會表演十分精彩,將有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和DJ RayRay接力在暖場進行演出,帶來臺灣傳統原住民舞蹈和臺灣金曲DJ秀,並且由榮獲國家文藝獎莊進才老師搭配聞名中外的蘭陽舞蹈團進行開場表演。在正式表演的部分,以樂章述說臺灣故事為概念,將有寶島歌王葉啟田帶來經典神曲「愛拼才會贏」,以及台語天后詹雅雯帶來「今年一定會好過」等膾炙人口的台語金曲,還有許久不見的民歌天后鄭怡、民歌天王王夢麟來最令人回味的經典民歌,以及歌仔戲國寶陳亞蘭的戲曲表演和朱俐靜帶來鳳飛飛、鄧麗君的懷舊組曲。除此之外,最受年輕人喜愛的鼓鼓、蕭秉治(廷廷)和金曲最佳新人茄子蛋也將登台演出,要讓現場的僑胞和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2018藝氣風發‧臺灣共好」晚會為免費索票並憑票入場,10月2日上午9時起在宜蘭縣各戶政事務所開放索票,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10月9日下午5時開放進場,請於下午6時20分前完成入場。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致詞

表演藝人_朱俐靜_鄭怡

表演藝人_朱俐靜_鄭怡

開場表演蘭陽舞蹈團

開場表演蘭陽舞蹈團

僑務委員會高建智副委員長

僑務委員會高建智副委員長

慶籌會主委蘇嘉全

慶籌會主委蘇嘉全

藝氣風發_臺灣共好

藝氣風發_臺灣共好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國小臨時機車停車場恢復使用 暫時解決南昌街停車窘境!

Hugo Walkinshaw加入AntWorks,任首席合作官

羅東鎮公所免費清運颱風泡水傢俱

南澳鄉代廖峻傑違反選罷法 證據不足高院判無罪

台韓國際美術交流68件精品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