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行政院1月24日正式啟動「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機制,政務吳澤成今(30)日下午4點到宜蘭縣政府拜會縣長林姿妙表示,未來宜蘭的建設推動上遇有多部會無法事權統一情況下,就由負責的政委來溝通協調,務實的決解問題。據了解吳澤成是負責宜蘭、新北市、屏東縣等三個縣市,這對於他了解宜蘭的建設須求,能擔任這個平台召集人,無疑是為宜蘭未來建設的爭取上打一劑強心針。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在之前在宜蘭擔任7年的副縣長、9個月的代理縣長,對宜蘭的的建設需求了若指掌,包括現在宜蘭鐵路高架、陽大醫院旁的陽明路建設案都是出自他的手等等,他務實決解問題的作風,讓宜蘭人信任他,這次他擔任「中央與地方建設協調會報」機制宜蘭縣的召集人,對於林姿妙的縣府團隊在爭取重大建設方面有十足的加分效能,而林茂盛又是在宜蘭縣政府擔任秘書長。

吳澤成表示,林縣長所提的7 個重大建設案,其中鐵路高架分成羅東、宜蘭段先行建設部份,這與中央的審查委員有共識的,但宜蘭縣政府必須加速愛新站都市計劃的推動,這才能徹底決解宜蘭火車站調度場用地問題及後續鐵路高架實質的建設動工。

林姿妙當場再提出包括北宜直線鐵路、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工程在中央部會審查時遭遇瓶頸,希望政委能藉此平台協調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儘快通過可行性評估並辦理後續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同時對於宜蘭縣民共同期盼的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計畫也希望能儘速核定,以趕上中央政府年度預算編列時程。

另外,對於國道5號蘇澳端交通問題,也建議中央除加速國道5號銜接台9及蘇花改案核定外,為長遠徹底解除過境車流對蘇澳地區交通之衝擊應同時啟動國道5號直接銜接蘇花改規劃案。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吳澤成與舊縣府者同事

吳澤成拜會縣府為宜蘭重大建設打一劑強心針

林姿妙回贈豬事順興紅包感謝政委吳澤成的大禮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疫情升溫全台活動喊卡 民眾喊讚!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水氣不足見不到雪花飄飄場景

羅東震安宮媽祖廟發放冬令救濟金及白米

蘇澳鎮第一座寺廟古蹟「蘇澳張公廟」

宜蘭縣南澳鄉鄉民代表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林德富當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