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灣人濃厚人情味 呂若瑟神父:「真多謝}!

台灣人濃厚人情味 呂若瑟神父:「真多謝」!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義大利神父呂若瑟家鄉新型冠狀疫情告急,日前淚求台灣民眾救救他的家鄉,目標是15天募集1000萬元,想不到短短6天內就收到社會各界善心人士2萬筆捐款,合計達1億2000萬元善款,最大筆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台灣人濃厚人情味,連地球另一端的義大利災民深愛感動。
呂若瑟神父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的人情味及善舉令人感動,自4月1日公開發出「救救!他故鄉」信函後,短短6天羅東聖母醫院捐款中心湧入1億2千餘萬元的善款,台灣民眾伸出援手,不僅捐款更是捐愛心,當場拱手感謝各界全力相挺,用台語「真多謝」,表達感激之意。

2萬筆捐款中,少則幾百元,最多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今天排隊捐款者仍大排長龍,其中吉田地產機構羅東分公司經理林紹簏代表該公司捐出8萬8千800元,工作人員主動告知,捐給義大利的帳戶已提前關帳,經當事人同意,改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表示,各界捐助善款將採購防疫醫療物資,逕送教廷及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總會,若有剩餘款項,也會全數用在義大利防疫上,呂若瑟神父深知,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協助,像是偏鄉醫療、失智長照等等,各界如果想要捐助,羅東聖母醫院願意代轉善款,把每一分錢用在刀口上。

台灣人濃厚人情味 呂若瑟神父:「真多謝}!

台灣人濃厚人情味 呂若瑟神父:「真多謝}!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東北角觀光串連 為在地觀光增值

生態綠舟划綠舟 發揮創意做環保

副縣長吳澤成為國五塞車把脈診斷。

週末帶毛小孩暢遊綠博主人免費人園

宜蘭綠博成為二度就業最佳職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