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勞工紓困3萬元補助 宜縣有3.6萬人可申請!

新聞中心/整理

新冠肺炎的衝擊,造成國內經濟受到影響,勞動部規劃「紓困方案」,提供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3萬元,據勞工保險局宜蘭辦事處統計,宜蘭縣在職業工會加保人數約有6萬人,投保薪資在24000元以下,約3萬6千人,目前提出申請者共有1萬人左右,請符合資格之勞工朋友,儘速向「所屬投保之職業工會」提出申請,受理時間即日起至109年5月22日止,而不適用此補助或無勞保的民眾,也可向居住地或戶籍所在地之公所提出13萬救助金申請。

補助對象:

具中華民國國籍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符合下列情形者,得申請生活補貼(申請人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
  2. 109年3月31日已參加勞工保險,且申請補貼時仍在加保中。
  3. 109年3月之勞工保險月投保薪資為新臺幣(以下同)2萬4,000元(含)以下。
  4. 107年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綜合所得稅課稅標準40萬8,000元。

申請限制:

  1. 已請領交通部、文化部等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之補助、補貼或津貼者,不得提出申請。
  2. 申請者違反「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相關規定者,應不予發給;已發給者,申請人應返還補貼。

補助金額:

  1. 經審核通過後,每人每月補助1萬元,一次發給3個月,共計3萬元。

應備文件、資料:

  1. 申請書。
  2. 申請人本人名義之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之存摺封面影本。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之生活補貼」受理時間即日起至109年5月22日止。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之生活補貼」受理時間即日起至109年5月22日止。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河生態綠舟 蔡英文讚揚宜蘭生態永續(影音新聞)

宜蘭公車綠12 | 搭公車輕鬆玩宜蘭之金車酒廠線 ,親近大自然的綠色路線。

環保局表揚「綠實踐商店」 期盼大眾一起愛環境

南館市場火警濃煙迷漫4 公里外聞出煙味!(更新中)

台二線油罐車廂型車車禍輕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