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傾聽孩子的需求、讓孩子認識父母 播放幸福的種子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孩子的教育是雙向的,在大人的世界期許中,我們只是單向的灌注式填充,忘了傾聽孩子心裡的需求,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今年在宜蘭新生國小,舉辦四天四夜的親子營隊,帶著父母重新認識愛,也讓孩子自己說出需求、認識父母的喜好,理解父母的疲憊。

這是一場以愛為名的親子營隊,在4天活動中,兒童節目主持人王伯源老師表示,如果想要讓孩子學習體貼,父母得先放下自己的完美偽裝,讓自己能說出需求,孩子才有機會更認識父母的喜好,理解父母的疲憊。

這次的活動由庭芳慈善關懷協會全額贊助,在宜蘭市新生國小舉辦,理事長蕭菁菁表示:「父親畢生注重教育不遺餘力,延續這樣關懷社會的精神,希望能讓更多的家庭感受到愛的價值。」

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是由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先生擔任理事長,由一群關心生命教育的教師與志工們協力組成,著力研發小學深耕生命教育教材,並以講座、營隊方式至台灣各縣市推動生命價值是愛,喚醒家長對生命教育的重視。而四天營隊下來,回饋問卷是滿滿的感謝與感動,將近7成的家庭回捐保證金,超過九成的家長表示孩子經過營隊的洗禮,更懂得體貼與表達愛:「參加營隊後讓我關注到孩子的想法與自己期待的落差」、「安心的放手與陪伴是溫暖的」、「愛不是犧牲,是雙向交流與互動」。

結業式時由工作人員打電話給爸爸,讓他對孩子說說話,當場惹哭一票心疼孩子的工作人員;一個孩子說著幸福就是媽媽陪著寫作業,媽媽則歉疚地說是因為自己太忙沒能陪家人作其他事,孩子在旁聽到終於釋放情感而大哭;還有個小五的哥哥,雖然不想卻為全家作防颱準備,只因為希望能符合媽媽心中的期待,而這幾天第一次出現的笑容,就在媽媽抱起他的時候。

協會秘書長彭川耘表示,家庭情感的凝聚是孩子成長最穩定的力量,雖然孩子年紀小,但他們都懂得愛的重要,也比大人更願意表達。而我們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是不是也在課業追逐中忘記及時說謝道愛的感覺了呢?唯有掌握人生幸福的關鍵,才不會在家庭中失去了自己。

4天的親子營隊,將孩子與父母締造幸福的生活

今年的親子營隊就在宜蘭新生國小圓滿舉辦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專輯 東岳部落的好榜樣孫阿欽

菌落計數服務@BactLAB(TM)已在全球推出

107年羅東鎮長照柑仔店銀髮族長知識!

中興文創賣地案 縣議會決議退案!

香港及全球頂尖的公司選用SAP採購解決方案 以過渡至新常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