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傳藝中心五月份邀請台灣竹樂團駐園演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民間傳統藝術展演推廣計畫」, 5月份以「臺灣民間歌謠」為主題,邀請臺灣民間特色音樂團隊進駐宜蘭傳藝園區演出, 5月15日至21日將安排以竹製樂器為特色的新興樂團~【台灣竹樂團】駐園表演,在涼風徐徐吹拂下,遊客可分享動聽又有趣的竹音樂饗宴。

傳藝中心表示,臺灣是產竹國家,生活中多利用竹材製成各種竹器,各族群也都有竹樂器的運用。成立於2011年的【台灣竹樂團】便是以竹製樂器為主體所組成的音樂性團隊,除了使用傳統笛、笙、簫等竹樂器外,也在樂團顧問-宜蘭大學吳四教授的指導下,將竹材與工藝技術結合改良許多固有竹樂器,並由臺灣竹工藝師研發設計出多項音色、外觀更加完備的新式竹樂器。該樂團更嘗試運用各種聲音組合,以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演奏風格,開創屬於臺灣竹樂器的美麗聲音。

【台灣竹樂團】成員皆為當代年輕音樂演奏家為主,並以生態環保為理念,從本土自製的綠色環保樂器、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演奏,到著手寫出屬於臺灣的新聲音,也不斷透過演奏、創作、教學及推廣,發展臺灣竹音樂藝術文化。樂團不僅活躍於國內各項演出,更曾多次受邀於國際藝術節表演,包括2011年馬來西亞沙巴竹樂節、2012年菲律賓國際鑼群與竹樂節、2013年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2015年印度德里國際藝術節與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藝術節、2016印尼萬隆國際竹樂節等,皆獲得好評。樂團在演出之餘同時致力於推廣教育,扶植國內多所學校成立竹樂團,並策畫竹樂推廣校園巡迴活動。在團隊的持續堅持與努力下,台灣竹樂團首張作品「竹之聲」,入圍第廿六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第二張作品「遙遠的記憶」全創作音樂專輯,亦獲選105年文化部藝術新秀補助,成績斐然。

本次受邀在宜蘭傳藝園區演出,台灣竹樂團規劃「竹樂與臺灣歌謠」主題的兩套節目,要與觀眾分享無奇不有的竹音樂世界。《竹樂歌謠音樂會》單元帶來臺灣各地民謠演奏與客語歌謠演唱;《竹樂小學堂》除了可欣賞精彩的音樂演出外,演出者也將透過生動的導聆介紹竹樂器的特色與運用方式,並邀請觀眾上臺一同體驗竹樂器演奏的趣味!

傳藝宜蘭園區「臺灣民間歌謠」主題,515日至21日邀請台灣竹樂團駐園演出,上午10:00、下午3:00在廟埕廣場的《竹樂歌謠音樂會》帶來精彩的竹樂器音樂演奏;上午11:30、下午1:30《竹樂小學堂》則在雨天表演場準時開課!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感受動聽又有趣的竹音樂氛圍。522日起則由宜蘭在地團隊-【春秋表演藝術坊】接棒演出,繼續與民眾分享富含臺灣鄉土氣息的民間歌謠與戲曲音樂。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尊重與包容彼此的差異 移民署舉辦「多元文化匯蘭陽」活動

Nielsen Media與Innity共同在香港推出VisualDNA受眾定位策略

宜蘭新增979例 林姿妙宣佈4大醫院開設防疫診

山裡的小精靈 毛地黃5月正值最佳賞花期

宜蘭好食Top10兩大項165家競爭誰勝出?冰友啊就在您的手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