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世界海洋日 宜蘭用行動支持淨海活動

記者吳婌芬/頭城報導

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爐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世界海洋日的概念,但原先並非聯合國的官方紀念日,為了喚醒人類對於海洋的認識、保護及永續利用,直到2008年12月5日這天,才正式由聯合國通過決議,確定了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宜蘭縣政府也響應「世界海洋日」,主動倡導減少海洋廢棄物,聯手環保署及海洋委員會並串連全國各縣市政府同步宣導海洋的重要性,並選在頭城鎮烏石港舉辦「海好無塑淨海行動」,當天由蘭陽救援協會透過深潛方式手動清除海底垃圾,另外由宜蘭縣環保艦隊成員進行海漂垃圾打撈。而宜蘭大學李元陞教授與輔導團成員舉辦環境教育宣導活動,非常希望透過這次行動讓民眾深入了解海洋生態的重要性及垃圾對海洋的影響,進而保護海洋。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全世界海上塑膠垃圾共計約有1億5,000萬公噸左右,由於人類的不珍惜,海洋生態破壞已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所以希望透過世界海洋日能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的重視並一起發起行動。」

環保局也表示:「宜蘭縣政府自106年開始就持續推動海底、海漂垃圾清除作業,累積下來已清除海底垃圾約400公斤,後續也聯手相關單位齊心合作,規劃建置漁業廢棄物的後續處理流程,今日活動統計共邀集約220位民眾前來響應世界海洋日,環保局也再次呼籲只有源頭減少廢棄物排入才能確保海洋環境不被破壞!希望大家能一同守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資料由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蘭陽救援協會透過深潛方式手動清除海底垃圾,另外由宜蘭縣環保艦隊成員進行海漂垃圾打撈。

宜蘭縣政府自106年開始就持續推動海底、海漂垃圾清除作業,累積下來已清除海底垃圾約400公斤。

希望國人對於海洋保護的觀念建立,守護珍惜我們唯一的家園。

宜蘭縣政府響應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特地聯手相關單位,一同淨海活動。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抗衰老生殖巨擘齊聚香港,龍吟瑞康醫療顧問引領華人醫療發展

Cellmax首創 Beauty to Earn 美容會籍NFT「Empower Beauties」

亞洲最大的日本食品採購盛會,第7屆日本食品輸出展,將於6月21日至23日盛大開幕

沙特阿拉伯對下一代旅遊專業人士作出世界最大的投資之一

中西神界穿越時空龍舟競技吸睛、吉門蘇澳冷泉讚助的龍舟隊分奪冠亞軍(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