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上课10分鐘 下課40分鐘 古早童玩樂翻天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大湖國小今(30)日兒童節前夕,舉辦古早童玩兒童節歡慶活動,今天同學們上课10分鐘,下課40分鐘,讓同學們快樂地玩各項童玩。

 

大湖國小校長林清輝邀請傳統童玩推廣老師林永生老師,帶著農業社會的傳統童玩玩具,至大湖國小指導學童共同遊戲與體驗。包括滾鐵環、鐵罐踩高蹺、玲瓏車、波浪鼓、彈珠台、木槍、竹蜻蜓、竹蟬、小沙包、九連環、拉泡泡、五色抽籤筒、拉泡泡等27種自製的古早童玩遊戲,並邀請阿公阿嬤和爸爸媽媽到校一起同樂,重溫兒時的童玩遊戲,並品嘗古早零嘴叭噗冰淇淋、古早麥芽糖等。

林清輝校長表示,為了讓學童擁有一個特別的兒童節,也響應縣府「走出戶外、遠離3C」的呼籲,在當日上午上下課時間互換,每節延長為40分鐘的下課時段,連續第三年邀請傳統童玩推廣老師,到校來指導孩子體驗祖父母輩及父母輩小時候玩過的傳統童玩,有別於目前的3C電玩充滿聲光刺激,會影響視力,傳統的童玩具有手工自製的感情,在遊戲時必須與同儕一起參與,且大部份必須透過肢體運動,讓學童在下課時能玩得盡興,重新體會及認識古早童玩,走出戶外,搶救視力,過一個歡樂且特別的兒童節。

 

古早童玩兒童節歡慶活動

大湖國小指導學童共同遊戲與體驗

父母輩小時候玩過的傳統童玩,有別於目前的3C電玩充滿聲光刺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第一二岸巡弟兄挽袖捐血。

宜蘭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文化工場展開。

宜蘭縣五結暨羅東掩埋場地面型太陽光電設備興建工程 正式開工!

綠博有足跡 31日休園清消!

中國信託聚焦資產通證 攜手Aegis突破傳統金融模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