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幽靈船」大卸八塊或珍藏觀光慎選!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幽靈船擱淺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外岸際,亞太港灣工程有限公司今日上午於大溪活動中心招開船體移除工程計畫說明會,預計工期30天,縣議員賴良洲表示,就觀光遠景,期盼將幽靈船轉化為地方觀光吸引遊客走進頭城,希望相關單位能進一步探討研議,開發蘭陽第一城的觀光新景點。

縣議員賴良洲表示,9月28日下午約1點,一艘無動力的大陸船擱淺於大溪漁港外岸際,29日縣長林姿妙擔心颱風效應,積極要求展開拖帶作業,一度要求航港局負起責任,經過二星期不斷的協調,幽靈船依舊飄盪岸際,期間動員警力維護,今日於大溪活動中心,亞太港灣公司辦理船體移除工程計畫說明,實施日期依舊未明,頭城近海鰻魚苗捕撈季已接近(11/1),深恐有礙船隻作業,要求盡快進行拆解船體,並要求施工單位必須將解體廢棄物徹底清除,以免人工捕撈鰻魚苗時遭受意外傷害。

賴良洲指出;幽靈船擱淺於大溪漁港外岸際,連日來吸引人潮前來觀看、打卡、造成台2縣124k處,車輛聚集阻塞交通,還動用員警維護,給頭城帶來困擾或是結善緣?經過七、八次協調會議,由交通部航港局決議就地大塊解體,鄉親提議;幽靈船飄洋過海擱淺頭城區域,或許是上天的安排,送給頭城一份觀光景點的禮物,希望相關單位能進一步研議,於頭城轄區覓尋適當處,安置幽靈船加以彩繪,提供地方新的觀光景點,讓遊客多一處瀏覽,大溪火車站緊鄰幽靈船約50公尺,示意要與車站結合成為觀光車站。

承包船體移除的亞太港灣工程有限公司指出,無名貨船的國籍為中國大陸,船籍為蕪湖港,船長約82公尺、寬15公尺、總噸位1,000〜1,500頓,與岸邊距離約70公尺(因海象位移),船體移除工作期間為30個工作天,緊急應變與消防局、醫務救護及宜蘭地區6家醫院緊密配合,施工期間造成噪音、交通等不便,籲請民眾、用路人諒解並配合。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移民署副署長林興春 見証陸籍配偶在宜蘭的美麗人生!

宜蘭豪雨山區約200遊客受困預估明天紓解

李家豪在宜蘭市推出幸福托育、科學思辨與教育服務!

宜花兩地警方聯手破獲販毒暴力討債集團

新加坡研究顯示,在日常生活中採用Fitbit和MindFi的組合應用可顯著改善老師的心理健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