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歐珀

「宜蘭不是二等公民」! 陳歐珀:小英政府已讓宜蘭建設陸續歸位!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這是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的記者會中,痛批民進黨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的主題,尤其是鐵道建設沒半樣,就連近日的觀光旅遊補助等也都獨漏宜蘭,陳歐珀親上火線反擊指出,國民黨執政時代宜蘭確實是二等公民,現在小英政府已讓宜蘭的建設陸續歸位!

這場記者會是由國民黨籍議員黃定和、陳鴻禧、蔡文益、黃建勇等人召開的,會中痛批民進黨中央政府漠視宜蘭人權益,包括前瞻軌道建設、高鐵環島、鐵道截彎取直以及觀光旅遊補助等都獨漏宜蘭,並高喊「宜蘭人不是二等公民」,希望宜蘭人站出來爭取自己權益。

黨團書記長黃定和表示,宜蘭人繳稅從來沒少過,很多建設別的地方有,卻獨漏宜蘭縣,這樣對宜蘭是不公平的。像鐵路截彎取直全台613億要改善35處,而全台彎度最大,這次出事的新馬站卻沒有在裡面,且觀光局旅遊補助也將「頭城、礁溪、宜蘭市」排除在外。

陳歐珀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宜蘭在國民黨執政的時期,就是被當作二等公民,小英政府上台後,宜蘭的建設才又陸續歸位。

陳歐珀今天的回應有六點說明:
一、去年立法院開臨時會審查前瞻建設條例及預算,國民黨全力反對、阻撓,當初國民黨反對前瞻建設、軌道建設,現在國民黨又在要前瞻的預算,又在要軌道,昨非今是,今天的國民黨打臉過去的國民黨,實在是讓人覺得很錯亂。

二、東部快鐵在 93 年間就經行政院核定,但是馬政府上台後,任何軌道都看不到,馬政府的愛台十二項建設,宜蘭沒半項,國民黨八年期間沒有出來爭取、沒有問問他們的中央政府馬英九總統。馬政府執政八年,宜蘭軌道建設空轉八年,國民黨都沒講過話。

三、國民黨執政跟立法院過半期間,不但東部快鐵軌道看不到,連陽明醫學中心的預算都砍到剩地區醫院,陳歐珀進立法院後就積極爭取,把國民黨丟棄的宜蘭建設陸續撿回來,陽醫爭取回 30 億第二期建設預算,賴院長已經公開說要進行建設。東部快鐵整體包括北宜線新建、宜蘭鐵路高架計畫,也都在推動中。前瞻建設預算是滾動式編列,不是編死在那邊,國民黨連計畫內容跟行政程序都不知道。

四、林姿妙鎮長選舉的政見,就包含要爭取「北宜直鐵」跟「鐵路高架」,八年來做了什麼?希望林鎮長可以親自出面,來面對面交流討論,一一來對談釐清,誠實面對檢驗。政治人物應該誠實面對檢驗,但遺憾的是林姿妙鎮長一再逃避說明,反而隨意指控。昨天又以政治獻金進行攻擊,事實上歐珀以及無辜被牽連的莊瑞雄委員,都對所有政治獻金均誠實申報,公開透明,可供檢視。反倒是林姿妙一直不願意面對民眾對其背後政商關係的質疑。

五、觀光旅遊補助,昨天交通部觀光局新聞發布時,宜蘭被排除頭城、礁溪、宜蘭市,經強力反應爭取,行政院跟交通部已經確定修正,把宜蘭全縣都納入補助範圍。觀光補助宜蘭全縣一定會有,國民黨不必見獵心喜,你們出一張嘴時,我已經做好了。

六、鐵路截彎取直計畫,需要專業評估,歐珀的立場是安全第一、尊重專業,這次的普悠瑪事故是一個非常不幸的事件,歐珀第一時間就一直在協助救災處理跟善後,希望國民黨不要為了他們的政治目的,利用不幸事件消費死傷者。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INC消費者研究揭示未來食品消費趨勢

重溫戲曲拚場年代 北管音樂文化再延續!

趨勢科技研究顯示 電競產業面對更多網絡威脅

三星資源回收車失控撞電桿側翻1死2輕重傷!

另類萬聖節活動 不給發票就搗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