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活出自我的冠軍!

不只「摔跤比賽」而己,被喻為印度良心阿米爾罕,自製自演《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希望藉由電影讓屬於印度真實歷史的傳奇,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並非是部單單擁有熱血勵志運動魂的電影,比起片名預告大概得知改編印度摔跤選手的故事,可能走向「贏」的結局這種較沒新鮮感的預期心理,全片反在「如何贏的漂亮」的過程,成功摔出一場比期待結局更吸引人,且毫無冷場超越自我的精采戰(紀)事。


source:https://goo.gl/UrSQzp

電影片尾出現故事主角爸爸本人的照片,字幕說明因他和他的女兒們締造的傳奇,從此開啟印度培育女性摔跤運動的契機熱潮,此時除了敬佩,其實帶有些許傷感:除了「出嫁」或「摔跤」外,她們的人生若是還有更好的選擇呢?生在自由國度的人們,就算了解那是階級制度嚴明的印度傳統,恐怕仍無法想像生為女人在如此框架下須承受的原罪與哀傷吧…

即使不欣賞以下兩個部份的電影情節,但當中對於女權的反彈(思)力道,卻因此更加強烈!

1) 爸爸剛開始將父權強加兩個小女兒身上,不顧大家嘲笑反對,將自己達不到的金牌夢想執著灌注下一代,這樣的霸道威權令人反感。(他雖常在「心疼女兒的父親」和「強硬的魔鬼教練」兩種角色擇一之間掙扎,但還是讓看電影的觀眾心疼難忍女孩因訓練遭受連串的恥笑痛苦)

2) 也不喜歡女兒們不再反抗魔鬼特訓,無懼全村嘲笑真正「覺醒」的關鍵,竟是因為同齡女孩步上連另一半都不認得,被迫出嫁這唯一人生選擇的刺激。


source:https://goo.gl/UrSQzp

若看過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之前的《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相信同樣會喜歡《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就算沒看過他的作品,《我和我的冠軍女兒》仍大推給愛看電影的人兒~

這部印度片不僅創下阿米爾罕過往在台灣的首週票房紀錄,夠娛樂狠刺激不說,深入淺出的平權價值觀深深令人著迷,無論「父女」、「姊妹」、「夫妻」上演的濃烈情感對決,還有女兒徬徨於教練與爸爸新舊摔跤教導方式大PK,應該遵循固有傳統還是新式浪潮,當中激盪的火花,也許還可視為延伸阿米爾罕企圖摔破印度階級性別更深層的一種寓意和想望。

source:https://goo.gl/UrSQzp

「無論是男孩拿到還是女孩拿,金牌就是金牌!」

「如果妳贏了,並非自己獨享勝利成果,而是會有幾百萬個"女孩"跟妳一起得勝。所有被認為不如男孩的女孩們、那些被迫做繁瑣家務的女孩們、 那些被嫁出去生兒育女的女孩們。妳不僅是跟澳洲選手比賽,還是跟這些輕視女子的人比賽。」

上面兩段是片中我最喜歡的台詞,也很喜歡寶萊塢特有的轉音超強配樂~時而動感時而抒情、還有各式摔跤畫面主觀與客觀鏡頭切換時,搭配播報口白的內容,比起真實賽事的轉播還讓人緊張。

這一切除了歸功畫面剪接流暢,飾演「女孩」與「少女」的四個演員選角和表現都非常出色,她們悠游「情感」與「摔跤」文武雙全的自然詮釋,絕對是片中最亮眼的嬌點!

(本文由 影憶 授權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確診個案足跡現頭城公墓及礁溪火山爆發雞、諾貝爾奶凍店等處!

InterGlobe Technologies更換新圖標名為IGT Solutions

小客車四輪朝天 駕駛命大僅受輕微擦傷

香港港麗酒店Pacific Bar全新形象登場 提供豐富多元餐飲選項

BIGLOBE溫泉大賞公布投票結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