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聽台灣(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於3月26日正式開園為期52天的活動,主辦單位今年以「糧心」為活動主題,同時以「告別黑心、找回安心」讓民眾一起從糧食找回對生活的態度,在展場中有一處特別的機械,那就是國道五號雪隧的幕後英雄「TBM」,在它奮戰12年的時間後,國道五號終於在2006年6月15日通車,民眾在進綠博旅遊中,可以在「聽台灣」這個單元中來了解當時工程的艱難。

IMAG1187_副本

國道五號最艱難的工程就是長達12點3公里的雪隧,「TBM」在幾位無名英雄,日夜不停的在黑暗險惡的地底深處,與岩石、湧泉、爍石及不可預知的危險奮戰,12年的歲月工程人員付出了多少的血汗,終於打通了北、宜的一條捷徑,這段事蹟應該給下一代的子孫知道,也更應該讓下一代的子孫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在綠博的展館單元中「聽台灣」,將會讓遊客感受到這份氛圍。

IMAG1186_副本

然而在帶來繁榮後的環境變異,卻也為宜蘭這塊優美的淨土產生了質變,當然我們不能停留在4、50年代,更不能阻止時代的進步,在新的「核心價值」中,我們能領悟多少?民眾在今年來綠色博覽會中會發現答案的。

 

IMAG1198_副本

IMAG1190_副本

IMAG1184_副本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有車族注意囉!牌照稅4月1日開徵,請記得繳納喔!

毒品氾濫宜蘭亮紅燈 警方封城強力緝毒

掃黑幫掃出彩虹煙  鄭偉豪:會造成人體精神混亂!

110年原民運團體總冠軍桃園市、宜蘭縣第七 112年台北見!

中央鼓勵生育「0-6歲國家一起養」 整合資源減輕家長負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