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龜山島登島、賞鯨 龜山八景遊客不虛此行(附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每年的3月1日到同年的11月30日,是宜蘭龜山島賞鯨、登島的盛事,每年遊客約在25萬人次,這些遊客就由龜山島、烏石港等12艘合法賞鯨船負責接送、導覽、解說,龜山島獨特的龜山八景,能讓遊客不虛此行,遊客今年可在宜蘭新聞網提前預約申請作業。

 

 

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是漁民出身的民代,在宜蘭龜山島發展漁業觀光上更不虞餘力,他說:目前在龜山島海域上共有四條航線,分別是:

  • 賞鯨加繞島。
  • 登島加繞島觀賞龜山八景。
  • 登島、繞島加賞鯨。
  • 登島加401高地。

整個龜山島的自然景觀相當漂亮,登401高地可以看到龜頭及龜尾的奇景,島上的龜蛋是在龜尾部份看得到的,但遊客不能檢拾帶回家的。

 

在繞島中可聞得到輕微的琉磺味,因為龜山島是一座火山島,海底溫泉高達百餘度,造成海水有深藍、淺藍、乳白等5~6種自然顏色,形成龜山8景之一。

 

遊客每日可分4個時段出海觀賞,時間是早上的8點、10點、下午1點、3點等航次,回到岸上又可在烏石港漁貨中心品嚐現撈海鮮,在12艘娛樂賞鯨漁船中,這都是由中央農委會審核過的安全船隻,也是全國賞鯨船最標準的船隻,在今年的遊客宣導及預約賞鯨申請網路作業中,將結合宜蘭新聞網的網路搭配,讓更多的遊客提前申請出海賞鯨、登島。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ooking.com 首先為公寓、度假屋、Villa 等類型的住宿推出「質素評級」

週末沒地方去嗎?來中興文創喝咖啡吧!

蘇花改東澳隧道馬拉松跑出一輩子的回憶

羅東擴大都市計劃反彈聲浪大。

失智老婦忘返家路 蘇澳波麗士溫馨護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