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陽大附醫隆重開幕啟用行政院長林全贈送擴建工程大禮(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啟用營運典禮於10月26日上午於該院區一樓大廳舉行。行政院長林全帶來大禮,將再挹注超過20億元的經費,投入陽大附醫二期建工程,縣長林聰賢也表示將為陽大附醫興建一座圖書館。

行政院長林全在縣長林聰賢及立法委員陳歐珀的陪同下,先到陽大附醫蘭陽院區參加啟用典禮,隨後到員山鄉深溝國小視察宜蘭縣政府推動食農教育的成果,最後一站則隨到礁溪鄉視察國道五號頭城上下匝道增設工程狀況。

林全院長表示,行政院為平衡各地醫療資源,讓國人生病時都能享受最好的醫療服務,陽大附醫的第二期工程行政院會投入經費,金額會比第一期工程還多,讓陽大附醫具備醫學中心的基礎設施,造福蘭陽地區民眾。

陳歐珀立委說,12年了大家期待已久,是宜蘭醫療資源提升的一大步,希望大家今後共同守護宜蘭,兌現蔡總統的承諾,盡速滿足宜蘭縣的醫療需求,讓宜蘭成為台灣最好居住的地方。

陳歐珀表示,他正推動「有機農業業促進條例」,在未來,也希望推動全國營養午餐食用有機蔬果,藉此提升農民種植有機農業的意願,讓大家都能夠「食在安心」。為疏解雪隧塞車問題,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增設上下匝道改善工程(宜4匝道),預計107年6月完工,也會持續推動爭取「台二線福隆至大里段截彎取直」及「台二庚延伸線(山腳觀光道路)」,不但加強分流車輛,也增加民眾使用意願該替代路段誘因。

林聰賢縣長表示,為打造宜蘭成為「生有所養、老有所依、失有所濟、傷有所保」的幸福城市,他特別將「生醫」作為施政主軸之一,並極力爭取將轄內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以滿足宜蘭縣民、東部地區民眾及往來宜蘭各重要交通樞紐的旅人們,在民生醫療及急難照護上的完整需求。

陽大附醫院長羅世薰表示,過去這麼多年雖然歷經波折,但在全體宜蘭縣民的支持下,陽明大學及附設醫院工作同仁鍥而不捨的努力,再加上前後任的立法委員、教育部長官、宜蘭縣政府、以及許許多多的朋友支持及協助,蘭陽院區終於順利完成。雖然經費拮据,但陽大醫院仍設法引進多項先進的醫療設備(如256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手術室及加護病房懸吊系統等),並且將急重症的治療區域儘量予以擴充,再加上規劃明確的動線,以及多年來所培育的優質醫療團隊,相信一定會有效提昇宜蘭縣的醫療水準,讓民眾不再需要到外縣市求醫,真正達到「幸福宜蘭」的目標。

羅院長說,新的蘭陽院區擁有400張一般急性病床,以及122張特殊病床,合計522床的服務能量。而陽大醫院也深切體認到宜蘭縣民對醫學中心級醫療服務的期盼,因此已著手進行第二期擴建計劃。第二期計劃將以智能醫院為目標,希望能提供以急重症病人為中心的精準醫療服務;加上已經核准的新民院區再發展計劃的四大中心(弱勢與特殊需求者照護醫療中心、失智症照護及技術發展中心、科技輔具與科技照護訓練中心、銀髮健康管理研究專業人才培訓認證中心),相信一定能配合宜蘭縣政府,為蘭陽民眾打造一個能作為全國典範的先進醫療照護服務環境;必將延續「宜蘭大病院」的傳統,繼續守護著這塊土地上民眾的健康!

林縣長隨後陪同林院長前往位於員山鄉的深溝國小,視察縣內推動食品安全及食農教育的跨部門整合成果,除和深溝國小學童們在校園菜圃內一同種下菜苗外,更與大家一起享用由在地農民合作、供給縣內各國中小學的有機蔬食午餐。

林縣長說,為穩定蔬菜供應,縣府協助農民興設生產設施-溫室,以做好上市前有機食材的安全把關,農業處明年更將成立快篩中心,並與衛生局合作擴充檢驗中心規模,強化農藥篩檢、畜漁產品檢驗,落實「宜蘭嚴選」農產品安全食材之把關。

 

行政院長林全等中央、地方民代、官員為陽大附醫開幕剪彩

行政院長林全等中央、地方民代、官員為陽大附醫開幕剪彩

僑委會副主委田秋蓳

僑委會副主委田秋蓳

立委陳歐珀

立委陳歐珀

立委陳學聖

立委陳學聖

陽大附醫院長羅也薰

陽大附醫院長羅也薰

陽大梁校長

陽大梁校長

縣長林聰賢

縣長林聰賢

行政院長林全

行政院長林全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模範商人暨商場禮貌人員102人獲表揚

「拚出宜蘭好薪情」求職徵才 媒合成功率達5成!

中道小學榮獲全國武術比賽冠軍

三星鄉萬富國小附設幼兒園如期開辦

柳暗花明又一村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返鄉婦女尋職成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