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陽大附設醫院新院區收費太高?(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新院區展開試營運,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黃適超等,今(9)日批評新院區的住院費用漲幅達100%,要求陽醫要「加油」升格為醫學中心,但不要「加價」;陽醫副院長張克昌表示價格都在區域醫院規定的範圍內,目前價目表已送衛生局交醫事審議委員會審查,尚未核定下來。

 

陽大附醫副院長張克昌說,收費標準目前送宜蘭縣醫事審議委員會審定中,審定前以送審的收費價打6折,折算後的實際收費與目前新民院區收費相差約200元。舊新民院區因建築老舊,房間的面積較小,收費訂價是多年前省立醫院時代至今,而今新院區都是新穎先進的設備,空間加大甚多,每個月的電費負擔就要500萬元,因此調整收費,不過,都在規定的範圍內,也和宜蘭縣內區域醫院的標準相當。

民進黨議會黨團希望陽醫降低收費,副院長張克昌(右4)說明。

民進黨議會黨團希望陽醫降低收費,副院長張克昌(右4)說明。

黃適超議員表示,咱鄉親好不容易盼到了陽大附醫新院區開張,結果價格是不夠親民,在住院部份,陽醫新院區的住院費用雙人房自費額,由原來舊院區的700元漲至1,600元,單人套房也由原來的1,000~2,000元漲至3,600~4,800,漲幅超過100%,希望住院的價格可以符合民眾的期待,陽大附醫在這10幾年來,縣民都全力爭取要成為一個醫學中心,希望住院自付額的部份,院方能以宜蘭相關等級區域醫院的價格作為收費參考,也會要求衛生局以這樣的方向去核定收費標準。

張克昌(左)向張秋明詳細解說。

張克昌(左)向張秋明詳細解說。

黨團總召張秋明議員說,鄉親們身體有病痛要住院也是非己所願,以現在公佈的價格確實有點高,黨團這邊反映民眾的心聲讓院方知道,希望院方能再多考慮,價格不要那麼高。

 

吳宏謀議員、張明華議員及陳俊宇議員等表示,國立陽大附醫新院區開始營運是人民所期待的,在營運後有許多鄉親來反映收費的調漲的幅度不小,讓鄉親覺得負擔太高,希望院方在價格方面可以做適度的調整,最好以醫事審議委員會核定的價格再打8折,也期待在大家持續努力下,陽大附醫可以提升為醫學中心,讓宜蘭的鄉親能得到更多、更好的醫療資源。

 

陽醫副院長張克昌(左起)向議員黃適超、張秋明、吳宏謀說明

陽醫副院長張克昌(左起)向議員黃適超張秋明吳宏謀說明。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車麻吉攜手和雲行動服務,串連車聯網經濟生態圈

IDC MarketScape評選Akamai為CDN領導廠商

Occlutech AFR心力衰竭設備獲CE認證

宜蘭縣木工工會挪用勞、健保、會員互助金1100萬自救會不滿

遠端監視器立大功逮獲入侵校園竊盜嫌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