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歐珀力爭 陽大附醫二期工程有眉目 教育部長全力支持(影音)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陽大附醫蘭陽院區10/26將正式營運,立法委員陳歐珀今(17)日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到蘭陽院區視察試營運狀況,及未來二期擴建工程規劃,並由陽大羅世薰院長進行簡報。立委陳歐珀當場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儘速完成擴建工程規劃,潘文忠部長允諾全力支持,並要求院方於明年3月前將二期擴建工程計畫提報教育部,以利二期擴建工程的經費爭取。

 

陳歐珀表示,試營運期間鄉親反應的許多問題,院方很積極的在做改善,感謝院方的努力,也要感謝縣府多方面的協助。另外,先前在立院向教育部反映的陽大搬遷經費短缺問題,也特別感謝教育部潘部長挹注資源,協助陽大附醫順利完成搬遷。

 

陳歐珀指出,陽大附醫蘭陽院區對於宜蘭縣整體醫療資源平衡、宜蘭縣醫療網的完備,扮演相當重要的腳色。目前宜蘭醫療資源嚴重匱乏,南北分配不均長期失衡。據統計,去年就有近萬民的宜蘭鄉親後送大台北地區,有些人在送醫的途中,因為無法忍受這樣的舟車勞頓就離開了,這是宜蘭人心裡的痛。另外,宜蘭縣身障人口比例,比起全國高達兩倍之多。雖然蘭陽院區即將正式營運,但目前的規模卻仍然不足以滿足宜蘭人的醫療需求,我們需要爭取燒燙傷、急重症等醫療資源。因此,日前也要求國發會、教育部、衛福部等單位定期召開會議,二期擴建工程不能再等。

 

潘文忠部長表示,有關陽明大學蘭陽院區一期工程部分到目前算是告一段落,但是因總預算從49億刪減至20億,所以今天可以看到原來醫院從設計到服務重點尚有不足。而在過去教育部除了協助搬遷經費外,更在106年特別針對臨床教學研究部分,從8千萬元提升補助經費到1.3億元,相信能有效支援陽明醫院在設置教學能夠強化。而在二期工程部分發展所受到的限制,林全院長也非常重視,希望在近期二期規劃能夠整體設計完成提出,因經費龐大,故需要由教育部轉呈行政院透過公共建設的部份協助。

 

潘部長說,有關原來新民院區舊址,可併入二期工程來思考規劃,一併來作,都是屬於陽大附醫的相關建設,不必將計劃過度分得太細鎖,因為未來此院區由陽明醫院來經營,相信這樣也比較完整。

 

羅世薰院表示,潘部長提議可以把新民院區要作的事情,和陽明院區二期工程一起來思考,他覺得非常好,新民院區本來以老人醫療照顧為主,作為一些營運規劃,如果能和二期工程合併考量,可以更好的考慮8年10年後的醫療生態方向,他個人估計屆時老人人口會更多,凡是有關老人疾病的預防,保健,如何預防其失能維持健康,這些都是以為醫療的重點,非常希望以後醫院二期工程成時,都能配合得上,正好合用,因此院方也要加緊時間,參考各界的意見,以期達成最好的規劃。

 

羅院長說,第一還是要加強急重症方面醫療設備,這是傳統一向重視視的;第二溪北的醫療網則能建置得更完整,所以內外科診治能力的精神科急性病房,我們也希望有這樣的規劃;第三陽大附醫是教學醫院,所以必須要有教學的空間,研究的空間,包括實驗室會議室等,當然很重要的是醫護大樓,相信外縣市的醫護人員更願意到宜蘭來工作,這對宜蘭來說是很重要的。

 

陳歐珀說,陽大附醫蘭陽院區即將於10/26正式營運,但縣民們引頸期盼的二期擴建工程正面臨關鍵點,因此在這次院會總質詢也特別向林全院長、與潘部長談到,陽醫的二期工程預算一定要能如期執行,才能夠還給宜蘭人醫療資源的公平正義。而院長除了承諾大力支持外,也表示近期將來視察陽大附醫。

 

右起:羅世薰院長、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陳歐珀。

右起:羅世薰院長、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陳歐珀。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立委陳歐珀(左1)。

教育部長潘文忠(中)、立委陳歐珀(左1)。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5)陳歐珀(右6)羅世薰院長(右8)。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5)陳歐珀(右6)羅世薰院長(右8)。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NEC 選用Supermicro GPU 系統打造日本最大型超級電腦,進行前瞻性AI研究

AntWorks榮獲Frost & Sullivan智能自動化軟件技術創新獎

新一輪HGC 「Go Ahead, Performers!」音樂會移師至商場

南方澳鯖魚節歡迎遊客來嚐鮮

新一代智能嬰兒睡眠系統於香港電子展亮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