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文昌黃適超 生態綠舟應採取收費入園以期永續經營(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翁正杉/綜合報導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議員黃世超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於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園以來,遊客人滿為患停車困難等亂象提出抨擊,認為縣府應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建議應先封園,將周邊景點納入規劃,讓遊客分流,儲備培訓導覽人,甚至假日限制的入園人數,將船舶及生態解說等部份管理事項委外辦理,收取清潔費,以期永續經營,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不足之處,盡速改善。

 

陳文昌議長指出,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是歷屆縣長用時間、智慧、苦心經營出來的,是宜蘭的軟實力,宜蘭價值的充分展現,一周前隆重落成啟用,特別請來蔡英文總統當選人主持開園,惟連日來入園人數超量,所衍生的缺乏停車空間、服務品質下降等等問題,遊客多所批評。而在在停車容量有限的情況下,省道兩旁大排車龍,甚至衝擊到附近住戶的生活起居,而怨聲載道。

 

陳議長說,縣府宣佈年底前不收費,以國人的旅遊習慣,免費入園必定造成人滿為患的現象,幾個月就玩完了,非常可惜,應注入冬山老街文化,加上公園、火車站等,使遊客分流,減少停車困難,

 

黃適超議員也表示,冬山河上游冬山老街、火車站、生態綠舟、珍珠社區親水公園利澤老街、河演公園、流流社等,整個冬山河流域的文化,做完整規劃,遊客自然分散,也能充分了解宜蘭文化之美。

 

陳文昌和黃適超並表示,民國82年福山植物園首度開放,也發生擠爆園區的狀況,林務局不得不暫時關園而以限制人數再行受理入園,建議縣府能仿效其作法,以維護生態綠舟園區的服務品質。對船舶及生態教學區塊的經營,或可考慮先行暫停,作更完善的訓練和準備,招募有興趣的志工,加入組訓陣容,以免因服務品質不佳而持續影響遊客的觀感。

 

他們說,「生態綠舟」免費入園已衝擊其他業者的收益,應該及早採取收費作法,更可藉此以價制量,其既符合受益者付費的理念,也能在經費充足的同時,以利各項設施的維護管理工作,方能細水長流、永續經營,縣府在收費之前,應作好萬全的準備,不要再讓遊客敗興而歸。

延伸閱讀

礁溪龍潭湖圓吻鯝魚溯溪產卵的自然奇觀開演囉!(影音新聞)

當年森林公園土地徵收游錫堃險遭姨婆枴杖修理

伴手禮過期 生態綠舟開園有瑕疵

IMG_9560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農會保險箱監守自盜案 地院判黃鈺凱賠2千萬農 會賠1千萬!

農會百周年慶系列活動~港澳淨灘愛地球

台灣國際記錄片巡迴展宜蘭場5月15日舉行

台灣啤酒籃球隊校園巡迴到宜蘭復興國中

房屋稅多元繳稅管道報你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