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陳文昌讚生態綠舟鬼斧神工唯不解還要花錢委外(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宜蘭縣政府斥資12.6億元興建的冬山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將於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正式開園營運,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及全體縣議員,今天上午在縣政府秘書長賴錫祿及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的陪同下,搭乘鴨母船探訪園區,陳文昌議長表示,個人感覺生態綠舟 集智慧 時間 經費 等 是一個 鬼斧神工的工程,把宜蘭的精神 宜蘭的價值都呈現出來值得肯定,但對於為何宜蘭縣政府在這個已可回收的園區,竟然還要每年編900萬經費委外做生態教育而不解?

冬山森林~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安平坑,大員排水匯流處,距冬山火車不到5分鐘行程,園區起初是以營造高度自然的森林公園為目標,又演變為實現舟遊水與綠的園地,迄今則考量環境永續,規畫梯田、菜園、溼地、溪谷與河川等多元環境,就像是宜蘭的縮影。整座園區水道圍繞,看起來就像一艘綠油油的方舟行駛於冬山河上,因而稱為之「生態綠舟」。

IMG_9600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蘭陽平原就是一座博物館,而「生態綠舟」則是蘭陽平原上的水態博物館。無論從冬山河的整治,還是噶瑪蘭家屋樣貌的呈現,都能完整的定位成蘭陽平原水態博物館的概念與情境,透過與時俱進的規畫與興闢,「生態綠舟」符合友善生態與環境永續的需求,賦予新的生命與定位,形成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共構」的水岸園區。更結合周邊水路、公路、火車、自行車道、社區、老街和休閒農業區,扮演串連冬山河上下游流域的領航要角,同時也是常民友善生活示範據點、綠色旅遊整合平台、優質戶外教育學習場域和環境教育培力中心。

IMG_9560

宜蘭縣長林聰賢日前發文媒體感慨表示,「生態綠舟」能夠從無到有,成為全國絕無僅有的園區,宜蘭縣政府共授旗12..6億元,至少動用2萬施工人次,歷時逾四分之一世紀,歷經游錫堃劉守成呂國華,縣林聰賢等4位縣長及縣議會議員們,一棒接一棒,不分黨派才打造完成,冬山森林公園~生態綠舟開園之際,首先感謝被徵收土地的地主們,當年的犧牲奉獻,據了解屆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將出席參加開園典禮。

IMG_9561

今天陳文昌議長所帶領的議員探訪冬山森林~生態綠舟首發團,搭乘縣府工旅處所安排的鴨母船,從專用碼頭出發,一路沿著冬山河至茄苳橋再涉河北上,水路航程約2.5公里,沿途遙望陸地風景讓人心曠神怡,船上只解說員表示,冬山河魚蝦肥美,漁業資源相當豐富,夏天常有湖底的「烏仔魚」跳上船上與遊客玩親親,十分有趣,預測未來將是宜蘭縣旅遊新亮點。

IMG_9567

陳文昌議長參訪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後疑惑表示,宜蘭縣政府花那麼多的時間,金錢打造一座生態園區,為什麼還要編900萬的費用 來委外經營生態教育,生態教育必須往下紮根,可以透過學校單位培養讓一些種子,來把這裡人文,生態,環保教育,傳達給國內外遊客知道。

延伸閱讀

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舟稻春耕邀請民眾踩泥巴

冬山河生態綠舟4月開園前承包商人禾環境倫理萌生退意(影音新聞)

 

 

IMG_9585

IMG_9559IMG_9572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觀音隧道至谷風隧道工程驗收24日封閉1小時

畢業即就業!5/8宜蘭大學校園徵才活動幫你發揮所長順利就業

藍十字保險推出「只衛您」自願醫保計劃

廚餘桶縣府發的?還是宜蘭市公所發的?環保局這麼說!

小幼兒獻「微孝」 老寶貝展「微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