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長期照護起跑 「管理」傷害心靈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審議「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編制時,陳鴻禧議員認為需要長期照護的人,衛生局還用「管理所」的字眼,已有人表示不滿,希望改為「服務所」,衛生局長劉建廷以簡稱是「長照所」,非「管理所」,兩人言辭溝通不良,最後由議長打圓收場。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議會28日審議修正「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組織規程」部分條文;訂正「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組織規程」、「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編制表」時。陳鴻禧議員和劉建廷局長言辭擦出火花。

 

陳鴻禧議員說:局長那一天就跟你提過,長照管理所是不是改為長照服務所,不要用管理所,很多人都很介意這件事,我也覺得管理跟照護,用服務較好,局長是不是在這裡一併修正,好不好?可以嗎?

 

劉建廷局長答:我們的業務主要是評估、審查、管理,所以那時候訂的,名稱可以再檢討。

 

陳議員說,不是啦,很多人在反映,又不是二等公民,為什麼要你管理。他們說的有道理,衛生單位接電話的人都說「管理所」,你們管理什麼?是不是有人打電話去相罵?應該有吧?

 

劉局長答:改名稱要經過委員會,沒有人打電話(相罵)。

 

陳議員笑笑說,有啦,民眾打電話去,對方就說「長照管理所」,管什麼東西…。

 

劉局長說:沒有,沒有,電話打來我們都說「長照所」,我們的簡稱是「長照所」。

 

陳鴻禧說:電話不會是局長接,是基層第一線人員常說「管理所」,被民眾罵也感到莫名其妙,「管理所」改「服務所」不是很好嗎?

 

劉局長說:會跟同仁講,接電話時簡稱用「長照所」。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陳議員有點動氣地說:我就跟你說「有」,你聽不懂!?不然人家為什麼向我投訴,你不必跟我爭辯,你爭這個要幹嘛, 我是說可以的話跟人事處再檢討一下,改服務所會怎樣呢?

 

主席陳文昌議長說:局長剛才議員的意見,你再注意一下,接聽電話的人,不要說管理所,以後有機會再來修正。就這樣好不好(對陳議員),該案存查。

 

劉局長回應:是是是,我會檢討。

 

陳議員說:存查沒有關係,我是建議,既然人家有反映出來,一定有這種事情發生,殘障人士就已經很可憐了,你還要「管理」,他們好像心靈受害,二次加害一樣,你了解意思嗎?可以的話,跟人事那邊再檢討把「管理所」拿掉,改「服務所」還不是都一樣?

 

劉局長說:我道我知道,我會虛心檢討,謝謝指導。

 

黃定和議員說:等一下,「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這個名稱那麼長,稍微修正一下就好了,也有「服務」呀,不是沒有啊,把「管理」兩個字去掉,或改為「宜蘭縣長期服務照護所」也可以,這樣就好了。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警不畏艱辛深入草嶺山區,引領坍塌受困登山客安全下山

旅遊新選擇!鐵馬+臺鐵遊台灣 !

社區特色計畫・「農」村再生成果展開幕

宜蘭縣四家身心障礙養護院接受表揚

服務4.0:幫助企業迎接服務業未來的最新數碼能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