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進香團燃放鞭炮製造空污 四結福德廟立牌禁止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香火鼎盛的四結福德廟,在全國眾多寺廟中享有極高的知名度,每天有來自全國各地進香團前來參拜,中南部地區進香團習慣燃放大量鞭炮及高空煙火,表示對神明崇高敬意,但是燃放鞭炮的煙哨味及巨大聲響已造成空氣汙染和噪音公害,居住在福德廟附近居民飽受其害,生活苦不堪言,為防制空污及噪音公害發生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已正式製作宜蘭縣第一面豎立在廟宇禁止燃放高空煙火的公告牌,9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

四結福德廟為響應縣政府「環保立縣」精神,廟方即日起全面停止燃放傳統鞭炮,改放「環保鞭炮」,不但可重複使用,也不會造成空氣汙染跟鞭炮屑產生,當然希望最終能達到友廟減少燃放,甚至停止燃放目標。

根據統計四結福德廟每年焚燒傳統金紙高達18萬份,另有燒化環保金紙8萬份,為達成節能減碳目標,廟方除建有環保金爐外,都在大力宣傳使用「環保金紙」來減少對環境破壞跟汙染。

四結福德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高志肇,總幹事陳榮楷及全體理監事,12月9日上午10時,將邀請宜蘭縣環保局長康立和、環保聯盟黃彥霖理事長,至四結福德廟見證公告牌豎立,並宣誓響應「環保立縣」的精神,建立「綠色消費」觀念,進而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433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LoRa創造物聯網商機 DEKRA德凱提升產品週期效率

長期照顧-「銀髮躍進、活樂宜蘭」

縣府強調宜蘭的實驗教育精神在堅守合法辦學

小小火災警報器 卻是火警發生時救命的工具

陳金德回宜蘭滿月 網民給28.2滿意度待加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