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豆腐岬將成北台灣帆船訓練中心基地(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1,600萬元經費,計劃將豆腐岬打造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並且發展成為一處適合戲水、浮潛、晨泳、遊憩及帆船訓練等活動體驗園區,今天上午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豆腐岬涼亭舉辦豆腐岬環境再造暨豆腐岬海岸防護說明會。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南方澳的豆腐岬原本規劃為漁港專用航道,但在蘇澳商港南側防波堤竣工後,讓豆腐岬成為一處半封閉風平浪靜平波靜的弧形小海灣,是夏天嬉水弄潮、浮潛乘舟、看海吹風的好去處,也是珊瑚礁近海生態最豐富的海域。

752

宜蘭縣府積極提升觀光休閒能量,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1,600萬元經費,先行整理豆腐岬周邊環境、打開周邊圍牆俾利提供較佳之人本空間串聯停車場至豆腐岬海水浴場,及提高入口自明性,整體環境再造將從跨海大橋起經豆腐岬風景區延伸至內埤風景區,長期規劃則配合帆船訓練中心進行環境空間再造,並補足海浴公共設施之不足。(下圖為豆腐岬環境再造工程完成之後,將為南方澳地區帶來大批的觀光客。)

IMG_0613

工商旅遊處表示,104年蘇迪勒及杜鵑颱風造成豆腐岬海岸設施設備損壞,縣府已協助蘇澳鎮公所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復建完成,為避免設施再度受到颱風侵襲造成損害,蘇澳港務公司向交通部航港局爭取3,000萬元經費,工期自105年7月至106年6月,於南北內堤頭開口處設置消波設施,削減入侵豆腐岬波浪,以保護岬灣內現有設施(信號台、停車場..等)。(下圖為情人彎適合浮潛,戲水,踏浪生態旅遊。)

IMG_0598
未來規劃將豆腐岬打造成為北台灣重要的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發展成為一處適合戲水、浮潛、晨泳、遊憩及帆船訓練等活動體驗園區,可望成為觀光休閒、沿海生態體驗與近海休閒運動兼具的場域,帶動南方澳地區的整體發展。

 

 

豆腐岬目前下進行規劃整修工程。

豆腐岬目前下進行規劃整修工程。

縣府準備將豆腐岬打造成北台灣帆船訓練中心基地。

縣府準備將豆腐岬打造成北台灣帆船訓練中心基地。

涼亭工程核建中。

涼亭工程核建中。

縣府今天舉辦豆腐岬環境再造暨海岸防護聯合說明會。

縣府今天舉辦豆腐岬環境再造暨海岸防護聯合說明會。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救國團與蘭陽技術學院簽訂多元合作

小天使們親送花束致敬護理師

尚思瑞在泰國華欣度假公寓市場加強領先地位

母親節「永不凋謝的愛」 就在傳藝讓你帶回家

蘭坊母親節用餐送蛋糕,身障鬥士手作氣球傳溫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