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行政院長林全三星鄉勘災並慰問台電工程人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風塵僕僕,在宜蘭縣長林聰賢,立法委員陳歐珀的陪同下,到「梅姬」颱風受損最嚴重的三星鄉勘災,慰問台電公司工程人員,台電宜蘭營運處長洪龍良,向行政院長林全簡報時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宜蘭地區約有19萬多戶停電,經緊急搶修,目前仍有5萬多戶沒電可用,台電已從花蓮基隆調集人力,今下午抵達宜蘭,加入搶修行列,總搶修的工程人員可達360人,預估明天晚上大部份地區陳帥之

都可以恢復供電。

梅姬颱風在蘇澳測得17級瞬間陣風,宜蘭約190多根電桿被強風吹倒,其中以三星鄉受損最嚴重,光是在和平路、三星路六段有近百根電桿被強風吹倒在地,已派員搶修。由於三星鄉和平路的電桿去年颱風也曾倒一排,如今再倒,地方反彈聲浪大,希望台電能夠地下化或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行政院長林全中午與宜蘭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等人前往三星鄉勘災,也慰問台電工作人員,不斷提醒工程人員得注意安全。洪龍良簡報時表示,電桿本身能承受14級以下風力,原本裸線較輕應可承受,但考量供電穩定,則採用備護線或電纜線,導致電桿承載較重,能承受的風力得降為12、13級風,只要風勢來,下壓力道大,而此次倒塌的電桿又剛好在最強進風口處,強風造成電桿接連倒塌。

林聰賢說,因數年來每逢颱風就有電桿被吹斷,他認為,應在迎風面地區的電桿全面進行地下化,且極端氣候風力不斷提高,若未能改善恐浪費資源,去年在沿海受災地區仍有電桿折斷災情傳出,如今改善後已減少不少。

林全說,將請台電研議電桿更佳的抗風方法,至於電桿地下化議題,已交代公共工程委員會及經濟部全盤考量,針對較脆弱、基礎設施需補強的地方優先處理。至於宜蘭地區復電所需工程人力,因中南部受災,將請台電統合調派,研議是否增派。林佳院長表示,第一線同仁在何種情況下都很辛苦,上次颱風是希望減輕第一線辛勞,才會指派台電高層前往了解。

由於不少地區復電可能得等到10月1日,林全說,原則上,台電在明天晚上大多數地區都可以恢復供電,其他偏遠地區較沒難度,後續應可很快就恢復供電,他認為面對那麼多停電戶,這次災後搶修工作非常有效率。

宜蘭縣府初估此次風災農業災損恐逾2億元,林全也下鄉了解農業災損情形,視察青農所搭設的溫室時,青農陳帥之面帶無奈的表情向行政院長林全訴苦說,因溫室剛換新的塑膠布,較不透風,此次又錯估風雨,才未先割破,導致溫室被強風吹襲後全倒,若有割破帆布的話,風雨一來只有菜毀,棚架不會有事。林全說,設備比蔬菜珍貴,希望農民以保住硬體設備為優先,至於農民搭設溫室所需的擋風牆及農業保險,會再請相關單位研議,而此次宜蘭農業災損嚴重,行政院會從寬、從輕、從速辦理,希望能照顧農民。

 

三星鄉長黃錫墉向行政院長報告三星地區農業損害情形。

三星鄉長黃錫墉向行政院長報告三星地區農業損害情形。

宜蘭縣長林聰賢向行政院長林全爭取農業損害補助。

宜蘭縣長林聰賢向行政院長林全爭取農業損害補助。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辦學究竟是為了賺錢還是教育?

「遊來沙田」文青輕旅行推介 沙角商場打造全新藝術休憩空間

冬山河畔飄鴨香 碳烤櫻桃鴨呷免驚。

來宜蘭消費滿3000元就有汽車等抽大獎還有行程補助金哦!

濟公文化節10月1日在中興文創把愛傳出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