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警分局逮獲槍擊犯黨羽 起出火力強大制式卡賓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羅東地區5月20日發生槍擊案,造成3人遭受輕重傷,羅東警分局於案發翌日循線逮獲,涉及多起毒品,槍械,傷害等案件的羅東富二代不良份子黃俊哲,今天專案小組槓上開花,分別在羅東,冬山,五結,蘇澳,三星等地逮獲逮獲黃嫌黨羽,並起出火力強大的制式卡賓槍及改造手槍,子彈,宜蘭縣長林聰賢據報,今天下午在宜蘭縣警察局長高壽孫的陪同下專程到羅東警分局慰勉辛苦破案的員警,同時公開向犯罪集團宣戰。

 

羅東鎮中正北路一家KTV,5月20日凌晨有2幫派的不良份子,在慶生會上酒後起衝突並且相互嗆聲,兩派人馬相約到羅東運動公園談判,途中再度發生械鬥,進而演出街頭飛車追逐及槍擊案,其中游姓男子被黃俊哲持槍射中左大腿,經送羅東博愛醫院開刀倖免於難,雙方激烈衝突中黃嫌的手下陳姓,黎姓男子,也被對方持棍棒毆傷,案發後引起社會關注,縣議員也在縣議會中,針對警力不足及社會治安問題向宜蘭縣長林聰賢提出質詢。

 

羅東地區發生槍擊案件,讓民眾寢食難安,宜蘭縣政府於案發之後,立即要求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及羅東警察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儘速破案,經警方鍥而不捨調查並且調閱槍擊現場監視器以車追人,發現之前遭警方多次查獲犯下數起槍擊案而未遭收押之犯嫌黃俊哲涉有重嫌,5月20日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以擒賊先擒王方式,持搜索票、拘票於黃嫌藏匿之三星鄉靠安農溪某民宿,將黃嫌迅速拘捕到案,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後續針對二派涉案黨羽及槍枝積極展開查緝行動。

 

警方專案小組按兵不動10餘天,今天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在宜蘭地檢察署檢察官指揮下,動員50餘名警力,兵分十多路,分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及地檢署核發之拘票至羅東、冬山、五結、蘇澳及三星等地區同步執行搜索、拘提行動,並順利於黃嫌黨羽蘇姓少年住處搜索起獲制式卡賓槍1支,於另一幫眾陳○維、余○儒、江○豪住處搜索起獲改造手槍共3支、子彈4顆等涉案證物,本次同步掃蕩行動共拘提涉案犯嫌9人到案、通知7人到場、在押1人,起獲不法槍枝共4支、子彈4顆及棍棒3支,順利壓制並瓦解兩幫不良分子,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殺人未遂罪移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於蘇姓少年家中發現的制式卡賓槍,是美國海豹、三角洲等特種部隊配備槍支,台灣軍警並無使用;四名嫌犯到案時皆坦承持有槍械,但不願透露槍支來源。

 

林聰賢表示,縣內頭一次查獲制式卡賓槍,顯見台灣槍支走私問題相當嚴重;縣府絕不能容忍犯罪事件頻傳,未來會督促警員嚴加查緝,同時鼓勵民眾勇於舉發,一定要讓不法份子付出慘痛的代價。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及羅東警察分局針對黃姓犯嫌及其黨羽自去年8月、今年2月、3月、5月多次於街頭飛車追逐持槍犯下多起暴力案件,再次展現強力掃蕩力道,縣政府再次重申打擊黑幫暴力犯罪之決心,民眾如有遭受不法暴力侵害,應勇於向警察機關檢舉,對於任何暴力事件警方決不姑息,如有不法必定追究依法嚴辦,期共同營造安全及免於恐懼之良好社會治安環境,實現幸福宜蘭的願景。

 

警方耄耄火力強大的制式卡賓槍。

警方耄耄火力強大的制式卡賓槍。

警方在犯嫌家中起出3把改造手槍及子彈。

警方在犯嫌家中起出3把改造手槍及子彈。

林聰賢縣長慰勉破案有功人員並視察槍械。

林聰賢縣長慰勉破案有功人員並視察槍械。

縣警察局長高壽孫向林聰賢縣長說明卡賓槍構造。

縣警察局長高壽孫向林聰賢縣長說明卡賓槍構造。

警方逮獲槍擊犯黃俊哲黨羽。

警方逮獲槍擊犯黃俊哲黨羽。

羅東槍擊案黨羽。

羅東槍擊案黨羽。

羅東富二代黃俊哲黨羽擁槍自重。

羅東富二代黃俊哲黨羽擁槍自重。

擁槍自稱輒動開槍傷人。

擁槍自稱輒動開槍傷人。

黃俊哲黨羽落網

黃俊哲黨羽落網

槍擊黨羽全部落網。

槍擊黨羽全部落網。

7名嫌犯經供訊後全部移送宜蘭地檢署擴大偵辦。

7名嫌犯經供訊後全部移送宜蘭地檢署擴大偵辦。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treet Fighter 6》開啟格鬥遊戲新時代

民眾金岳瀑布溺水OHCA送蘇榮

維繹絲(TM)品牌攜手環保倡導者拓展「守護」至全球社群

腸病毒流行期 衛生局啟動消毒大作戰

三星國小少棒隊榮獲全國冠軍縣長接見慰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