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林業園區是都會中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整理

台灣3大林場之一的太平山,在日治時代將目前的羅東林管處設為出張所及貯木池,國民政府延續森林砍伐作業,直到1982年才停止砍伐,並將林務作業改以育林及開發為森林公園步入觀光產業,在(2004年)規劃為林業文化園區,將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歷史路程留下見証,而羅東林業園區也搭上觀光產業,成為都市中的自然生態園區,近年來遊客及在地人,每逢假日就將這個地方作為親子休閒的去處。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16公頃,前處長林鴻忠任內推動縣內觀光整合,貫此爭取經費將園區規劃成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親子、文化的功能,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其中貯木池更是一處自然候鳥棲息地,目前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

 

環池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現在已成民眾晨昏運動、池邊休憩、散心賞景,與野鳥、蟲、魚相遇的好處所,也是鳥類棲息樂園。

 

雕刻公園是以由數位雕刻師,以紅檜精心雕刻出的作品,遊客在這裡可要細心的觀賞,才不會白走一趟。

 

101年羅東林管處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將園區公告為文化景觀,讓百年林業為後代留下見證,園區還有古樸的日式房舍、蒼鬱綠林成為都會中難得一見蘊含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

 

  • 園區開放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5點。
  • 展示館:
  • 森產館、森動館、百年舊書攤每周三~周日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森動館、竹探館每周五~周二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 各展館休館日如遇國定假則順延。農曆除夕及初一全天不開放。
  • 每日提供定時導覽服務導覽場次如下:
  • 遊客服務中心 上午場 09:30、11:00 下午場  14:30、16:00
  • 竹探館上午場  10:00  下午場  15:00
  • 森活館 上午場  10:30  下午場  15:30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礁溪冬令救濟 寒冬送暖 關懷送愛 幸福滿滿

一日輕旅行,三星賞櫻季

地稅局將於2月起清查房屋稅稅籍!

蘇澳鎮公所捨棄年終餐敘 購買愛心禮券做公德

從穀倉到觀光亮點 冬山鄉農會引領宜蘭旅遊新風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