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輕旅遊 上山下海玩透透 (影音)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
礁溪鄉公所9月24日於公有立體停車場,舉辦105年第二季輕車悠遊活動,今起每周六、日開團,活動共計十梯次,每梯次限50名精緻旅遊,活動路線分山線「經典雲巒龍潭線」與、海線「經典時潮濱海線」進行體驗。

經典時潮濱海線活動,早上9點出發,經由台九線轉進侯硐溪堤岸道路,蘭陽候鳥區、蟳屋虱目魚丸DIY,體驗渡船捕撈魚蝦、全程約32公里,由宜蘭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規劃,專業教練領團、導覽、安全維護等,讓參與者深入了解在地文化,避開城市榮華,享受自然生態景觀。

林錫忠鄉長表示,騎鐵馬體驗在地文化,漫步輕旅遊自行車活動,已邁入第三年,以多元化方式,結合周邊農、漁產業,隨著季節體驗不同溫泉蔬果,漁產DIY等特色,來發展地方觀光產業,帶動鄉內旅遊市場,林鄉長指出,台灣老人化平均值佔12.8%,宜蘭縣平均值佔14%,礁溪最高佔16%,以數據顯示,證明礁溪好山好水,在地人享受山之壯、海之美,不是老化而是長命百歲。

胡醒明教練指出,家居台北現齡七十歲,身心健康,不是靠藥物,是靠運動,十年前愛上輕旅自行車,2010年於中國大陸,從黑龍江省的漠河縣到福建省的廈門,路經九個省,以二個半月的時間,完成六千公里全程,呼籲大家,騎鐵馬、輕旅行,是長壽秘訣。

周姓夫婦指出,住在台北,看不到田野風光,礁溪舉辦騎鐵馬,體驗在地文化活動,在五月份報名參加,山線「經典雲巒龍潭線」,體驗金棗採果及DIY,親臨山清水秀之悠,不禁報名搶首梯,參加今日的海線「經典時潮濱海線」,欣賞田畯風野、遼闊自然生態,就值回票價,更體驗虱目魚丸DIY,夫婦倆玩得非常高興,滿載而歸。

 

周姓夫妻與車友在大塭觀光休閒區,虱目魚丸DIY現場

周姓夫妻輕旅行到大塭觀光休閒區,虱目魚丸DIY現場

胡醒明教練,七十歲,2010完成漠河到廈門。六千公里行程

胡70歲的胡醒明教練,2010完成漠河到廈門。六千公里行程

50參加時潮濱海線活動

50隊友參加時潮濱海線活動

鐵馬

鐵馬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2宜蘭藝文祭 來化龍一村聽宜蘭味的唸歌、手作藝文DIY!

Connell收購馬來西亞Inno-Cosmic和Nation Maple來擴展食品供應

美國法院對uCloudlink(優克聯)公司發出永久性禁令

湄洲媽祖27日香訪頭城慶元宮

塵爆重生四位蘭陽子女秋節前夕返家團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