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溫泉公園17日解約停業.輕車公司要求縣府撤銷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OT案委外經營的礁溪溫泉公園,與業者輕車公司解約,並訂明(17)日停止營業,輕車公司今發函縣府,指縣府單方面終止契約,是否為有理由,存在著極大疑義,尚待雙方依爭議處理程序,經由協調、仲裁,甚至訴訟才可確定,  縣府突然要求停業,恐怕是縣府違約,要求縣府撤銷停業公告。

 

縣府16日在縣府舉辦績優及資深調解人員表揚大會,表揚各鄉鎮市調解有功人員,縣長林聰賢也讚譽調解人員的努力,減少了許多訟案;而輕車公司則指縣府遲不召開協調會,整個處理過程不公不義,既向地檢署提告縣府官員,也行文要求撤銷停業公告,對縣府來說,似乎有點尷尬。

 

輕車公司負責人王迪立指出,有關縣府公告表示,依「民間自行規劃參與宜蘭縣礁溪溫泉公園營運移轉(OT)案投資契約」要求停業乙節,經查證與本OT案契約未盡相符,且明顯違法。

 

王迪立說,OT案契約第15.4條─-契約繼續履行之規定「除非本契約已全部確定終止,否則於爭議處理期間,不論雙方是否已進行磋商或協調,亦不論該爭議是否已提請澄清、解釋、協調、仲裁或訴訟,於爭議處理期間雙方均應繼續執行本契約。規定中明顯指出「契約在未全部確定終止前」,於爭議處理期間,雙方均應繼續執行本契約。

 

他表示,所謂「確定」一詞,指法院三審定讞而言,今縣府單方面終止契約,是否為有理由,存在著極大疑義,尚待雙方依爭議處理程序,經由協調、仲裁,甚至訴訟才可確定,縣府突然要求停業,恐怕違約的是縣府。因此輕車公司儘速提出異議,請縣府撤銷停業公告,否則因此造成之一切損失及民眾抱怨,乃縣府違法亂紀所造成,仍請縣府謹慎為之。

 

王迪立對於縣府主張終止契約之理由,是「通知限期改善而未改善之具體事證」,有三大項,也分別說明如下:

1、  以愛思博得公司名義發行之票券:縣府解釋為是權利讓予行為,違反本OT案契約第12.4條第3款,實則愛思博得發行票券之行為,只是本公司業務上代銷、經銷行為之一部分,此屬商業經營自主之範疇。

2、  與陳信實簽署借款同意書以公司股權65%作擔保:公司股東以股權作擔保借款,係股東股權自我處分之行為,與公司經營權利作擔保,尚屬有間,不容相混。

3、  改善計畫未合要求:  縣府要求發行票券須經縣府同意,此已超出本OT案契約規範之範疇。依本OT案契約第12.1條之規定「除本契約第12.4條所稱重大違約外,因可歸責於乙方之事由致有不符合本契約之規定者,均屬缺失。」查本OT案契約並無「發行票券須經縣府同意」之任何規定,縣府要求同意並交付信託,顯然都是無中生有之要求,並無任何契約上之依據,縣府據此而要求改善及說明,似已逾越本公司之義務。

輕車公司希望縣府謹守法治,避免損害擴大。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零、 零死亡率」 陽大打了一場漂亮的防疫戰!

羅東鎮倉前路地下道施工 封路 封路 封路!

蘭友總會稻田晚餐迎新大會。

頭城甜心芭樂選拔賽 吃軟不吃硬

亢奮憤怒的情緒請關注於呼吸 張老師關心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