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礁溪溫泉公園是私法契約 輕車向監察院告縣府枉法濫權(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礁溪溫泉公園承包商王迪立25日檢附相關證据,向監察院指陳宜蘭縣政府涉嫌凟職違法,請先撤銷縣府違法之處分,監察院已受理。

 

王迪立向監察院的陳訴書指出,宜蘭縣政府將礁溪溫泉公園,以OT方式委外給輕車公司經營,雙方簽訂的是「私法契約」,非以行政程序法決定之,官員涉嫌凟職違法,詳如文號北輕字第1050802號。

 

王迪立並將「民間自行規劃參與宜蘭縣礁溪溫泉公園營運移轉(OT)案投資契約」檢附給監察院,首頁開宗明義即明載──”雙方同意依企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以下簡稱促參法)及相關主管關訂定之規定,由乙方營運「礁溪溫泉公園」;營運期間屆滿後,歸還營運權予甲方。

 

雙方合意訂定「民間自行規劃參與宜蘭縣礁溪溫泉公園營運移轉(OT)案投資契約」(以下簡稱本契約),本契約為私法契約,如有本契約未約定之事宜,依民事法規相關規定處理,如雙方涉有爭議,除法令另有規定者外,依本契約第15章約定爭議處理程序處理,……。”

 

王迪立陳訴的重點是雙方合意簽訂的投資契約,是私法契約,承攬期間所有的爭議,都要按民事法規辦理,縣政府卻誤用行政法規處理,即使用行政法規處理,竟也錯誤連連,沒有發行政處分書,用公文即逕行公告,事後又補了一個「宜蘭縣政府行政處分書」,9月1 日縣府要強制接管,請監察院先予撤銷。

 

王迪立說,縣府官員不但涉及違法凟職,簡直是法令隨便他玩,權力任由他發揮,他請監察院要澈底查一查,縣政府為什麼可以要求甲廠商的票券要信託,要放15年方可領回,不給印贈送券;卻對乙廠商全無限制,還疼愛有加,今年春節期間向乙廠商買5000張泡湯券,每張票券的票面價格是80元。

延伸閱讀

礁溪森林風呂消費者 要求9/1以後續泡湯

礁溪溫泉消費者要縣府退費 鼓譟摔椅縣府終同意匯款

礁溪森林風呂停業.宜縣府操之過急?員工消費者問題浮現

縣府:礁溪森林風呂泡湯票券違規 業者:縣政府違反信賴原則

宜蘭縣政府開鍘.礁溪森林風呂17日起停業.業者:趕走廠商土匪行為

宜縣府執行礁溪森林風呂「停業」業者認定於法無據堅持「營業」

宜蘭縣的「大巨蛋」.礁溪溫泉公園面臨解約.舉發縣府護航湯圍溝

礁溪森林風呂17日停業.員工指宜縣府帶頭違法

礁溪溫泉公園17日解約停業.輕車公司要求縣府撤銷

輕車公司經營礁溪溫泉公園.董事長總經理被約談

礁溪溫泉公園委外案宣告決裂 縣府嚴詞反擊並提營運移轉說明

礁溪森林風呂負責人王迪立.告縣府副處長池騰聯涉嫌毀謗

縣府和輕車公司訂的是「私法契約」

縣府和輕車公司訂的是「私法契約」

縣府和輕車公司訂的投資契約是「私法契約」

縣府和輕車公司訂的投資契約是「私法契約」

王迪立的陳訴書監察院已受理

王迪立的陳訴書監察院已受理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務局8月26日陸續恢復開放步道

婦女遺失昂貴手機警方1小時完壁歸趙。

傳藝中元普渡贈送文昌帝君香包保平安

許財清續任警察志工大隊長

縣府表揚23家綠色商店業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