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礁溪休閒渡假區之市地重劃案公辦、私辦將進行角力戰(影音)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目前正在進行聯席會,縣府地政處會安排在星期五,也就是說有關礁溪休閒渡假區公辦、自辦會有表決性的演出,今天就有一號稱「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的人員到宜蘭縣議會要求議長及各黨團成員簽署「公辦」聲明書。

礁溪休閒渡假區之市地重劃案,縣府、議會多次反覆公辦、私辦擺不平的問題,導致地主苦等好幾年無法趕快辦的困擾,宜蘭縣政府在明年度的預算中,由地政處以基金的方式篇列預算要公辦,但因有些議員尊重近600位地主的心聲及權益,協助地主以私辦方式來處理。

今日就有由宜蘭縣環保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仰山文教基金會、守護宜蘭工作坊、國土調查研究社、宜蘭縣蘭陽創新發展協會、宜蘭縣非營利組織聯盟、宜蘭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雪谷青年等十個團體,成立「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約有16人到宜蘭縣議會拜會議長陳文昌及縣議會國民黨、民進黨和在野問政聯盟和無黨籍聯盟等四黨團,要求應堅定表達:「只有公辦」之鮮明立場,並積極爭取議員支持本案之公辦基金預算。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表示,宜蘭縣議會決議礁溪休閒渡假區之市地重劃案請縣府應採公辦,但隨後卻又刪除公辦預算,外界霧裡看花,其中這塊市地重劃有一、二十億的利潤,自然應該歸縣府才是,這也是5年多來黑幕重重、風波不斷,議員頻頻變臉的主因。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發言人孫博萮表示,議會6月間重提此案,由副議長林棋山等16名議員提案,稱自辦易生流弊與民怨,應採公辦開發,議會再度通過公辦決議;「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特別拜會議長陳文昌及四黨黨團簽署承諾書,陳請議員們務必依議會決議支持公辦預算通過,並加強黨紀要求,以杜「圖利才要私辦」悠悠之口。

陳文昌在接見聯盟成員時對該聯盟進到議長室時仍持看板有些不悅,並要求收起來,陳文昌表達個人立場支持公辦,並提出兩點;一、希望縣府兼顧地主權益,公辦分配的土地比例要比照自辦,機制要更靈活、機動,二、而且工程期程要快速不得拖延,陳文昌也覺得縣府應該有心也有能力,做到這兩點。陳文昌並重申個人支持縣府的公辦預算立場,並以議員身份當場簽署承諾書。隨後有民進黨團議員薛呈懿黃素琴劉添梧邱嘉進等4位議員以個人名立場簽署聲明書。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表示,礁溪休閒渡假區有1、20億的利潤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表示,礁溪休閒渡假區有1、20億的利潤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用議員吳宏謀的肖像看板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用議員吳宏謀的肖像看板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發表公辦的立場

督促公辦市地重劃行動聯盟發表公辦的立場

陳文昌以議員的身份簽署支持公辦的聲明書

陳文昌強調是以個人立場而非以議長的身份簽署支持公辦的聲明書,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蔡英文總統出席海軍快速布雷艇交船

農曆春節家戶最愛的三星銀柳正值盛產期!

宜蘭市公所獲贈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

五結鄉薛淑瑞花藝工作室設計卡哇依銀柳羊迎賓。

耶誕公益舞會10張發票可兌換精美禮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