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烏龍報導慘遭縣府打臉豆腐岬廢土未流入大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豆腐岬風景區目前正在大興土木,進行各項公共措施工程,傳聞有廠商將大量廢土傾倒於海中,恐對海底珊瑚造成生態浩劫,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今天經過實地調查後,正式對外澄清表示絕無廢土流入海中情事,對於媒體未經調查即以抹黑方式誤導民眾表示遺憾。

南方澳豆腐岬風景相當綺麗,每逢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到此踩浪,潛水,海底擁有全亞洲最豐富的珊瑚族群,地貌豐富且自然資源極為珍貴,生態保護的議題,深受地方人士長期關注,今天有媒體報導,不法廠商將施工中的廢土傾倒在坡邊,廢土隨著雨水流入大海,海底珊瑚恐怕被污泥覆蓋,造成宜蘭縣有史以來生態浩劫,由於危言聳聽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經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實地了解,係因縣府施工前,鑑於氣象報導將有雨勢來襲,便事先嚴格要求施工廠商,開挖後的暫置土方需覆蓋帆布並加強固定,避免流入海中,而報導中疑有倒土的位置,就在公共廁所旁崩塌處,依序工程進度,本就需開挖確認岩盤位置,之後必需回填原土,本府再次派員現場勘查結果,並非泥土被沖刷下去,已確認均依本府要求將開挖後的暫置土方覆蓋帆布並加強固定,並無流入海中情形。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永續環境是縣府施政的重要基礎,這次的工程將分期整理園區,要拆除圍牆並興建公共設施,外牆已連日施工拆除,牆石將清理後規劃為人本步道,拆牆後,視線通透,看得到海景。而民眾所關注的施工問題,縣府重申,廠商如有便宜行事傾倒營建廢棄土情形,本府必定依約罰處,而後續施工品質,本府亦會嚴格把關。

 

(照片/豆腐岬潛水教練朱永盛提供)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打那岸沿岸30盞猴子造型景觀高燈啟用

三星警分局查緝山老鼠意外捕獲毒犯。

2018宜蘭國際童玩節歡迎您加入童玩團隊

陳金德籲交通部打通南澳隧道

陳歐珀:蘇澳變電所室內化預計113年5月完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