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準閣揆林全參訪綠博新政府將推動新農業政策(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宜蘭參訪綠色博覽會時說,新政府未來要推動具有特色的「新農業」,其中包括宜蘭縣推動多時的有機農業,讓台灣農業在全世界更具有競爭力。

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輕車簡從,前來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參訪綠色博覽會,受到宜蘭縣長林聰賢熱烈的歡迎,林全走訪綠博內的「良食冒險島」,品嚐小農自種的白甘蔗汁,還有鹽滷豆花,「滋味很好!」林全不斷點頭稱讚。經過南瓜隧道後來到雲天草原,親手試做泰雅族竹製的趕鳥器,縣政府並安排特拉吉斯光合屋與在地農民舉行座談。

IMG_0129
林聰賢縣長向準閣揆林全建議,希望新政府未來能推動全國各小學至少每個月吃1次有機餐,就能帶動相關產業,並希望社區再生計畫能呼應在地需求。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有機農業促進條例一直未通過,他說,推動有機農業好處很多,但目前受制重重,希望未來行政院和立法院加把勁讓條例通過,未來有機農產一定很搶手,不怕沒銷路,全面都以綠色採購為標竿,一定可以提升相關產業。立委陳歐珀希望政府推動農業保險和綠色補貼,以幫助農業。

IMG_0171

林全說,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過去的競選農業政見中,就是要推動具有特色的「新農業」,以提升高附加價值及農民競爭力,並引進新想法,新政府未來會扮演相關角色,讓整個制度做得更好。
林全表示,宜蘭綠色博覽會是成功的地方特色博覽會,全國矚目。這個活動具有公共利益,所以不能單靠門票收入來維持,一定要有其他社會資源投入,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夠繼維持下去,他期待未來能有企業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宜蘭縣模範勞工接受縣長林聰賢表揚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訪綠色博覽會(影音新聞)

 

準行政院長林全參訪綠博受到遊客熱烈歡迎。

準行政院長林全參訪綠博受到遊客熱烈歡迎。

IMG_0121

林全準行政院長對綠博園區各項設施充滿好奇。

林全準行政院長對綠博園區各項設施充滿好奇。

中途品嚐小農自製簡甘蔗汁。

中途品嚐小農自製簡甘蔗汁。

通過南瓜隧道,進入新的境地。

通過南瓜隧道,進入新的境地。

青農謝炘宏帶著女兒參加座談會。

青農謝炘紘帶著女兒參加座談會。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毛小孩回娘家」打造宜蘭友善動物城

房屋稅多元繳稅管道報你知!

5月繳房屋稅每日延至傍晚6點 使用E化及約定轉帳有好禮!

林聰賢夫人林素雲擔任陳歐珀婦女後援會總會長

羅東鎮模範母親蔡寶珠等25位 吳秋齡送表揚狀到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