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林志鴻「防偽」聲明書 急送宜蘭縣議會(影音)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林志鴻經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決定「開除」黨籍,為防止宜蘭縣黨部將其留置在黨部的「議員辭職書」逕送議會,今(2)日緊急將一份聲明書送議會收文。

依照中央地方制度法第81條規定,縣 (市) 議員辭職,應以書面向縣 (市) 議會提出,於辭職書送達議會時,即行生效;由於民進黨議員在提名前,縣黨部即要求提名人簽署「辭職書」與「承諾書」,交由黨部保管,如果正副議長選舉「跑票」就必須辭職,由黨部寄送議會代為辭職。林志鴻認為縣黨部不擇手段對其追殺,為防止縣黨部將林志鴻辭職書逕送議會,今緊急將一份聲明書送達議會簽收。

 

聲明書內容指出,「本人(林志鴻)特立此書聲明自即日起有關送達宜蘭縣議會之本人之文書文件,需加蓋本印鑑圖記(如下圖印鑑章)始為有效之文件,若非本人親自送達或親自電話告知本議會受文部門,其他一律視為非本人認可或認定,為無效文件。聲明人:林志鴻簽章。本人印鑑:中華民國105年12月2日」=聲明書在本人印鑑處蓋了一枚印章。

林志鴻議員說,這個印章是他當選後才刻的新印章,當選後他所有的文書一直使用新的印章。

林志鴻認為,雖然法界人士表示,和縣黨部簽的辭職書是私約,而議員辭職必須是本人意願,這是公法,私法的契約或協議,對公法沒有拘束力,但還是要防範。

許多議員今天都向林志鴻都表達關切之意,沈德茂議員向林志鴻議員表示他們兩人是「同病相憐」,因沈德茂以前也是民進黨籍議員,五年前被開除黨籍,本屆因議長陳文昌召喚,於一年前又加入民進黨,不過他經常參加的是在野聯盟黨團。他和林志鴻聊得最久,有幾位議員要林志鴻多加防備,還說「民進黨追殺自己黨內同志,比追殺國民黨還兇悍」,有辭職書在縣黨部更要留意,萬一用「撇步」將辭職書送達議會,而法令規定「議員辭職書送達議會即生效」,議會工作人員若「依法認定」呈報內政部,屆時即使進行訴訟也難以挽回,搞不好任期結束官司都還沒結案;也有議員提醒,林志鴻和民進黨縣黨部,以前像是有「婚姻關係」,現在既已「離婚」,就把自己的財產(包括聲明書)都行文要回來;也有人建議採取更激烈的手段…。林志鴻在聽取各方意見後,下午趕回服務處,立即處理給議會的聲明書,並於下午四時許送達議會收文。

沈德茂和林志鴻兩位議員「同病相憐」。

沈德茂和林志鴻兩位議員「同病相憐」。

林志鴻說,今後其所有送達議會的公文書,必須有其當選後使用的印鑑,否則無效。

林志鴻說,今後其所有送達議會的公文書,必須有其當選後使用的印鑑,否則無效。

林志鴻議員說,這個印章是他當選後才刻的新印章,當選後他所有的文書一直使用新的印章

林志鴻議員說,這個印章是他當選後才刻的新印章,當選後他所有的文書一直使用新的印章

林志鴻所送的聲明書由宜蘭縣議會正式收文

林志鴻所送的聲明書由宜蘭縣議會正式收文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EASONS 春季展透露2020秋冬趨勢

宜蘭泰雅學生陳宇 奪第55屆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礁溪溫泉馬拉松 五千選手跑出健康!

利澤走尪公益半馬賽 前3名贈黑令旗庇佑大賺錢

中國移動香港領先市場 率先完成5G獨立組網測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