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搶孤盛事在今夕 福成棧首登孤棚 (影音新聞)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搶孤場,今日砲聲轟連天,十三孤棧將陸續上孤棚福成棧三官首,早上7點,首先登上46尺高的孤棚福成棧高60尺,棧尾40尺,雄壯威武,屹立於孤棚上。

福成棧三官首,代表三界(俗稱老大公),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呃,十三支孤棧,三官首神格最高,必須首先燈上孤棚,後續為中崙金振昌塭的仁官首,港口肉粽棧的天官首,大、小金面的地官、國泰首,頂埔棧的利通首,中元祭典協會的合境首、瑞祥首,拔仔林風神棧的發表首(正式發帖邀請之意),二城棧的大士首,下埔王爺棧的財亨首,竹安棧的迎祥首,白石腳棧的招財、平安首,元祖武陵棧的百福、水燈首殿後。

中元祭典協會表示,搶孤重頭戲,19點主普壇前各里普度、21:30分起進包仔香、送大士爺、在今夕子時,10位選手先搶飯棚,12隊菁英後搶孤棚,各隊蓄勢待發,共同搶奪目標「順風旗」,孤棚上的面積26.6坪,豎立十三隻孤棧,孤棧上掛滿祭品,供選手攀爬搶奪,每支孤棧大會提供獎金五萬元新台幣,各里孤棧另外會加碼,於現場公布,選手們可選擇性搶奪。

 

三官首

三官首

三官首為最先上孤棧

三官首為最先上孤棧

今日上午7點起搶孤場就陸續把13棧安置好

今日上午7點起搶孤場就陸續把13棧安置好

現代都是利用吊車上棧的

現代都是利用吊車上棧的

八大莊頭將孤棧做好後今日送上搶孤場上棧

八大莊頭將孤棧做好後今日送上搶孤場上棧

綁滿食物的孤棧

綁滿食物的孤棧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沙加緬度臺灣文化基金會頒發清寒獎學金

侯友宜:治水不要淪為口水 為災區朋友打氣!

胃癌病人永不放棄羅東博愛助重獲人生!

受強烈颱風軒嵐諾影響 9月1日起龜山島封島3天!

台北送走世大運 宜蘭迎接全國運動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