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成衣商王富根捐贈到宅沐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洗澡對一般人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行為,但對長期臥床患者來說,有如望梅止渴遙不可及的事,在台北經營成衣廠的王富根,一心希望能為台灣的長者、身障者做點事,他發現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有到宅服務的計畫,捐了250萬元購買一輛到宅服務沐浴車,以父母的名字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今天上午舉辦捐贈儀式。

這輛沐浴車9月起已開始試用,家住五結鄉的李先生倆夫妻都是小兒麻痺患者,因為身體行動不便,這幾年年紀大了後,沒有能力自行沖澡,更不可能泡澡,每天只有拿毛巾擦澡;李先生說,他已經有7年沒有享受過沐浴洗澡的舒適感,當聖母醫院這輛沐浴車開進他家,照護員協助他沐浴,洗得香噴噴,他笑得特別的高興,幸福的表情流露在臉上。

到宅沐浴車」是以專用車輛,攜帶行動組合式浴槽,搭配專業護理師、照顧服務員、操作員三人一組的專業團隊服務。只需要一坪半空間,即可協助失能者進行全身式沐浴,不但可洗去失能者身體的髒污,對擔負照顧責任的家庭來說,也是溫暖的支持。

在日本,沐浴服務已證實可有效解決長期臥床之失能者在褥瘡皮膚疾病及新陳代謝方面等生理健康問題,更重要的是在心理、精神層面的支持、尊重及放鬆的效果。接下來聖母醫院也會接受其他民眾的申請,到宅服務,專線為(03)9564080。

 

成衣高王富根捐贈1輛佃作250萬元到宅沐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

成衣高王富根捐贈1輛250萬元到宅沐浴車給羅東聖母醫院。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感謝王富根善心。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感謝王富根善心。

到宅沐浴車只要有一幫的空間就可以為行動不便患者洗泡泡澡。

到宅沐浴車只要有一幫的空間就可以為行動不便患者洗泡泡澡。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防治小花蔓澤蘭 全民運動除「綠癌」

老翁被騙400萬歹徒還要再騙800萬 宜警破詐騙集團!

國民黨不得人心換誰出來選總統都沒有用

杭州亞運台灣第16金由輕艇激流K1張筑涵抱回!

2023頭城搶孤頒發百萬獎金 日、法國選手獲精神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