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豪雨、瞬間沖橋墩、居民心驚驚【影音】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6月5日下午1時許,宜蘭縣頭城鎮突然下起豪雨福德坑溪瞬間河水暴增,新建中的吉祥橋首當其衝,遭到大水衝擊,旁邊便橋下支柱兩三支被河水沖擊脫落,空中懸軔管均被沖毀,險象環生,岌岌可危,見到混濁的河水急湍,附近居民均顯現驚嚇之情。

5333

新建中的吉祥橋遭洪水沖擊

氣象局表示,宜蘭縣5日豪雨,從零時至下午6時止,員山鄉雙連埤是181.5毫米,在各縣市中排名第2,排名第1的是    194.5毫米,在桃園市復興區(原大溪);礁溪鄉排名第3,170.5毫米;冬山鄉排名12,118.5毫米;宜蘭市排名16,105.5毫米;壯圍鄉排名19,98.5毫米;頭城鎮排名34,78毫米;南澳鄉排名48,65.5毫米;大同鄉排名63,57毫米;五結鄉排名69,55.5毫米。

溪流中工程管線清晰可見

溪流中工程管線清晰可見

宜蘭縣議員蔡文益表示;頭城今天瞬間下起特大風雨,約下午2點獲知,福德坑溪河水爆滿,頭城吉祥路通往福成路段,急湍河水衝擊新建工程的吉祥橋,立即前往現場勘查、了解災情,河水確實暴增,新建工程部分板模被沖毀,便橋下有H鋼倒榻現象,希望承包商能趕緊修復完成,讓鎮民的交通順暢。

洪水沖擊便橋支架

洪水沖擊便橋支架

頭城鎮民代表甘錫賢表示,吉祥橋於去年6月發包,預計今年5月完工,預算經費5480萬元,下午受到豪雨衝擊,河水急流,工程受損,現在適逢豪雨季節,河水可能隨時會爆增,希望承包單位盡快復原,及早完工,也請相關單位重視及關心,不要讓附近居民日夜擔憂,心裡怕怕。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基層芳草人物接受省主席林則政表揚

五結利澤焚化爐協助處理花蓮垃圾

路見不平 「 補路義工隊 」快有家了

阿祖故鄉美味肉粽 來三貂嶺絕對不能錯過!

華龍航空宣佈碳中和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