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力爭太平島主權.反對共同分享開發(影音新聞)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今(21)日召開「挺漁民護太平顧漁權護主權」記者會,表達絕對不接受蔡政府共同開發共同分享」的論點,太平島主權屬於中華民國,就表示該區海域的漁業資源等都歸我所有,為什麼要共同開發

 

國民黨黨團縣議員黃建勇林岳賢吳秋齡黃定和陳鴻禧陳孝仁等主張,太平島主權漁權航權及天然資源開發權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我們要不分藍綠,一起捍衛,為了國家主權,希望蔡政府要硬起來。

 

縣議員黃建勇表示,民國34年以來,太平島便是我中華民國的領土,幾個月前,面積才9.4多平方公尺的沖之鳥礁,在日本政府的強硬表態下,這個3坪左右的面積,日本就要硬說是島,而我們太平島面積比沖之鳥礁大太多了,為什麼政府卻不作更積極的主權宣示,令人遺憾。

 

縣議員林岳賢指出,民國101年9月25日釣魚台護島事件中,國人在宜蘭縣蘇澳港集結了五百多艘的漁船,加上本縣議員數名,航行了10多個小時,前往釣魚台宣誓主權。最後迫使日本恢復與我們中斷多年的漁業談判,自此漁民到此海域補魚沒有後顧之憂,這幾年更是漁貨大豐收。讓漁民收入改善,也讓國人有新鮮海產可以享用。而以太平島為中間的200海哩經濟海域的總面積是台灣本島的12倍大,我們怎麼可以不作積極的主權表態呢? 完全不用懼怕幕後黑手美國。我們一切都應該以國家的利益為最大的考量。

 

縣議員黃定和說,沖之鳥礁與太平島的面積相差甚遠,竟然日方還能夠指礁為島,而我們卻被降格為礁。明顯就是政府護漁不力,並棄主權於不顧。竟然還有傳聞政府部門打壓民間自發性的主權宣示行動,還以「吊照」作為威脅,真是太超過了。在此,我們建議國軍要派陸戰隊進行常駐,要規劃觀光航線到此,並讓登島觀光成為可行,要讓國際知道,我們中華民國的太平島,是貨真價實的島,絕對不是礁。希望政府趕快劃定經濟海域,保護我們的漁權,顧好我們的主權。

 

左起:議員吳秋齡、林岳賢、黃定和、陳鴻禧、黃建勇

左起:議員吳秋齡、林岳賢、黃定和陳鴻禧黃建勇

縣議員陳鴻禧表示,希望中央政府對沖之鳥礁與太平島海域的護漁不可間斷。而太平島的主權既然屬於我中華民國,就表示該區海域的漁業資源歸我所有,海底的石油...等的天然資源也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絕對不接受蔡政府共同開發共同分享的論點。所以,太平島的主權、漁權、航權及天然資源開發權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我們要不分藍綠,一起捍衛。

 

縣議員吳秋齡指出,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200海哩內的漁權、貨輪航權,觀光郵輪航權,地下的天然資源如石油的開發權。只有主權是我們的,這些才會是我們的。我們全國國民一定為這件事情站起來。一同守護我們祖先留給我們的財產。

 

縣議員陳孝仁表示,蔡政府在太平島的主權事件中,沒有積極作為,忽略民意,整個中央政府都沒有嚴肅面對國家領土與經濟海域喪失的嚴重性。此時此刻的我們,應該不分藍綠,顧好漁權、保護主權

 

最後與會全體國民黨議員振臂高呼──顧漁權護主權,要跟全民一起守護漁場,保護家園。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童玩節打工結連理 重返園區拍婚紗。

青春殞落,中正預校生大體尋獲

「羅東夢遊境」 公所線上解謎拿大獎!

飆速 肇事逃逸 嗆聲 踹警 惡司機遭移送!

快訊!桌球/T2鑽石賽馬來西亞站 林昀儒封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