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政府繼去年農地政策後,今年調漲地價稅又再度引爆縣政危機(影音)

記者趙奇濤、翁正杉宜蘭報導

105年度宜蘭地價稅調漲風波愈滾愈大,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所承受的壓力就像「帶鋼盔、背黑鍋」般,急得與縣府劃分界線,更開記者會表達縣府未依當初黨、政協商的方向走,如今到處指責進籍議員護航讚成縣府調漲地價稅,同時引爆「縣政危機」,縣府對於來自民眾及黨籍議員壓力,已傾向在明(8)日縣務會議中,宣佈適度的調整徵收範圍,期盼能止血。

►更多「宜蘭縣地價稅爭議」新聞請點

宜蘭縣政府在去年2月月10日無預警的宣佈暫停核發農舍建照後,整整9個月的時間閙得沸沸揚揚,其間全縣農會告農業處長楊文全908農民抗爭事件、折損縣府秘書長陳鑫益等等,造成農地買賣蕭條,農民從無聲到群起罵聲延續到今年,坊間現在還到處批判縣長「只顧財團、不顧農民」。

三年一度的地價稅調整原本無可厚非,但因有些農地非農用,縣府採取全面課徵稅額,同時在稅務局的執行中卻不分10%農舍用地及30%農業設施用地,全面採比照非都市的甲建稅率全面課徵,包括都市計劃內的住宅用地等,而且不分89年1月28日農發條例實施前、後分別,一律課徵,因此納稅人最少有3倍以上的漲幅。

 

原本在縣政府與縣議會民進黨政平台的協商中,縣議員就與縣府取得共識,就是「摒除89年1月28日農發條例實施前的舊有農地及宜蘭縣政府92年舉辦的農原綠美化鼓勵競賽的農舍等」,當時縣府給民進黨籍縣議員的資訊是最多只有「100」件民眾會有異議的聲音而已,縣府是可以承受壓力的,黨團也就不疑有它,沒想到民眾一收到稅單後,縣議員就如排山倒海般的接到民眾的陳情反應,繳不起幾十萬的稅額。

 

今日有蘇澳、冬山、羅東、宜蘭、員山等鄉鎮市,已有大型看板指出民進黨縣議員讚成調漲地價稅、國民黨縣議員反對調漲地價稅,,造成民進黨議員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這才在今天召開記者與縣府劃分界線,並指責縣府未依協商履行政策,甚至黨團書記長張秋明揚言如果縣府三長不願來議會來與黨團說清楚講明白,現在開始林聰賢的場絕對不會到場的。

 

因此,宜蘭縣政府在今天下午由副長縣吳澤成率農業處、地政處、稅務局等官員親自到民進黨團辦公室,做長時間的溝通,同時還傳出縣長將在明(8)日的縣務會議中,將宣佈適度的調整徵收範圍,期盼能止血可能發生的縣政危機

►更多「宜蘭縣地價稅爭議」新聞請點

延伸閱讀

宜縣地價稅將重開「地價評議委員會」盼能減少民怨(影音)

宜蘭地價稅案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團護航

宜縣地價稅藍綠互批 張建榮提案獲各黨派支持

宜蘭縣政府繼去年農地政策後,今年調漲地價稅又再度引爆縣政危機(影音)

在蘇澳、冬山、羅東、員山宜蘭市等地的大型看板

在蘇澳、冬山、羅東、員山宜蘭市等地的大型看板

明進黨議會黨團急開記者會與縣府劃分界線。

明進黨議會黨團急開記者會與縣府劃分界線。

全國地價調幅宜蘭第一名

全國地價調幅宜蘭第一名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MPI推出獨特用於1/f雜訊和RTN量測的NoiseShield(TM)解決方案

礁溪國小舊宿舍標售案內容錯縱複雜鄉民拭目以待

「宜蘭四季絕代雙礁馬拉松」週日開跑

Genesys見證自身平台採用率上升

黃適超:鎮公所遷建不是吳秋齡說了算! 吳秋齡: 意識形態不能改變羅東!時間也不會等羅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