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政府今日在日本沖繩成立駐沖繩辦事處

新聞中心/ 整理
宜蘭縣縣長林聰賢於今日上午十一時(日本時間上午十時)親自在日本沖繩縣主持「,正式為宜蘭縣與沖繩縣兩縣合作交流展開一個新的里程碑。

林聰賢縣長表示,沖繩縣因處於日本、台灣及中國之間,地理條件特殊,自古就有「萬國津樑」稱號。不僅是日本的海上貿易中心,更是日本經貿發展重鎮。近年來,更因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有積極的企圖心成為東方夏威夷的方向邁進。
除觀光產業外,沖繩在日本中央政府的許可下,更成為日本唯一的經濟特區,其中包括了特別自由貿易區資訊通訊產業特別地區與金融業務特別地區。因此,沖繩儼然成為金融、資訊、製造業的智慧聚集樞鈕,更正積極向台、港、中、韓的企業進行招商,讓沖繩作為東亞國家前進日本市場的跳板。
宜蘭縣政府駐沖繩辦事處6日上午由林聰賢縣長與宜蘭縣政府駐沖繩辦事處主代(代表)大彎文子共同掛牌。掛牌後並依日本慶祝儀式,由林縣長與外交部駐沖繩分處蘇啟誠代表、琉球商工協會吳啟源會長、前商業會理事長陳威震大彎文子等人共同舉行「鏡開」儀式。
隨後林縣長也參觀沖繩交通控制中心,也為宜蘭雪隧塞車問題,尋找改善的借鏡城市。下午則拜會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雙方均表達持續交流,積極建立合作平台機制。
林聰賢縣長表示,宜蘭與琉球的交流互動熱絡,不僅蘇澳鎮與石垣市締結20年的姊妹市,宜蘭與琉球最近的與那國島距離蘇澳港僅111公里,漁業往來頻繁。林縣長指出,今(2016)年宜蘭作為台日觀光高峰論壇的主辦縣市,個人又接任台灣琉球協會第四屆理事長一職。縣政府無論是基於觀光旅遊、工商產業或發展模式的研究學習,在沖繩設立辦事處是希望設立常駐單位後,以地方政府的角色,積極為宜蘭乃至於台灣促進工商、產業、觀光的交流,更能為台日友好關係盡一份心力。(新聞稿、照片來自宜蘭縣政府)
林聰賢縣長(左)拜會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

林聰賢縣長(左)拜會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

參觀行控中心

參觀行控中心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抓住夏天的尾巴!濱海線公車一覽海景魅力!

宜蘭縣政府表揚體育有功人員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參與剷除綠癌活動。

今年的文旦自己採!冬山採柚列車出發囉!

源源資本集團獲 Educrest 注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