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市公所招募文化志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市擁有兩百多年的深厚文化底蘊,如何將如此豐富的文化資源盤點、保存、推廣出去,宜蘭市公所將培訓文化志工隊,凡是對文化歷史有研究與興趣的有志之士一起投入,藉由教育加深在地人對這個城市的情感、對土地的黏著度,未來更能以志工作為種子,將本市獨有的文化歷史傳遞出去,共同努力讓百年舊城活起來。

宜蘭市公所表示;眼看著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逐漸隨時間從記憶中消失,因此公所歡迎對宜蘭市有情感、關注在地歷史文化的好朋友們,加入文化志工隊,透過政府結合民間讓百年蘭城再現風華。宜蘭市公所邀請陳財發等十幾位文化歷史專家擔任講師,除了課堂講解以外,也透過實際演練的方式,課程內容豐富生動,讓培訓學員能收獲滿滿以外,對於往後的服務工作也能得心應手。

市長江聰淵表示,自小在宜蘭市長大,眼看著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逐漸隨時間從記憶中消失,誠摯邀請對宜蘭市有情感、關注在地歷史文化的好朋友們投入文化志工隊。透過對文化資產的調查、盤點、整編、導覽,讓大家了解過去蘭城的繁榮與風華,藉由教育加深在地人對這個城市的情感、對土地的黏著度,將本市獨有的文化歷史傳遞出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

文化志工隊培訓計畫內容如下: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4年05月15日(星期五)下午17:00止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1. 報名資格:凡年滿十六歲,設籍或現居於本市及員山、礁溪、壯圍等鄉親,並對本市文化推廣工作有興趣者;且服務熱忱,樂於與人群接觸,並能嚴守值勤時間之人士,皆歡迎報名。
  2. 志工培訓時程:自104年5月30日起至8月30日止(課程資訊詳如簡章)。
  3. 志工培訓科目:計有通論、歷史空間、常民文化、文資調查、導覽解說等5類18科。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抗癌勇士歷經多次放、化療10年來仍不放棄連醫師也欽佩

民進黨江聰淵溪南後援會辦公室今天成立

香港財政司司長到訪小i機器人亞太地區總部

沒三兩三不要上抹茶山!

頭城騎士自撞 手腿骨折送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