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縣議會立法瘦肉精核災食品不得輸入宜蘭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28日三讀通過「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修正案,將原來只有國內外「豬肉」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修正擴大範圍包含所有的「肉類」食品及其製品;增訂對核災區食品均不得輸入宜蘭,並將每月到現場抽檢抽驗。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縣府提案說明指出,現行中央法規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雖已明定國內外「豬肉」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上級政府修改中央法規致使國外含乙型受體素豬肉產製品進口,為先期因應以免影響縣民食安健康,乃予修正。

 

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第十條之一,原條文是「於本縣販賣之國內外豬肉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縣府修正版的內容如下──

 

「第十條之一   於本縣販賣之國內外肉類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於本縣販賣之國內外食品不得檢出原子塵放射能

 

第 十 條 之 二       經公告受原子塵放射能污染之地區的食品及食品添加物不得於本縣內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

 

第 十 條 之 三       本府為確保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符合安全衛生規定,每月應執行聯合稽查一次。

本府稽查時得進入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場所執行現場查核及抽樣檢驗,業者應配合,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

 

宜蘭縣議會於衛生局單位質詢及縣長總質詢時,議員們都對食安問題提出質詢,陳鴻禧議員對禁止核災區食品進入宜蘭提臨時動議案,經議員聯署通過,要求縣府在「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中增列。修正案現經縣議會三讀通過後,縣政府將辦理公布事宜,並報中央主管機關備查。

縣議員陳鴻禧提案反對核災區食品輸入宜蘭

縣議員陳鴻禧提案反對核災區食品輸入宜蘭

►更多「宜蘭縣議會105年18屆第四次定期大會」新聞請點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WS宣布水資源正效益承諾 目標在2030年前將超過自身用水量的水資源回饋社區

「偏鄉弱勢學童的星光餐點」烘焙關懷計畫訓練孩子的自主能力

宜蘭縣榮獲高齡友善城市創新獎!

宜18線拓寬工程完工 有助改善壯圍鄉東西交通便捷!

駕機車返家途中拋錨北宜山區,礁溪警即刻救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