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陸浙江嘉興市政府官員對宜蘭搜救落海陸生的付出表達感謝(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獨家報導
佛光大學陸籍王姓交換生於2月28日在頭城烏石港戲水落海事件,於今日早晨由明勝發漁船於梗枋、大溪近海處發現,並經家屬確認後,大體已送至福園安置處理,而由大陸浙江嘉興市政協副主席李躍率8名官員來台交流,特地在今日下午4點拜會宜蘭縣議會,並聽取整個搜救過程簡報,會後嘉興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新友代表嘉興市政府對宜蘭縣政府搜救的付出表達感謝之意。

 

宜蘭縣消防局局長徐奕松表示,一般落海事件在夏天約3天的時間,人體就會產生化學變化而浮起來,但在冬天則在5~6天,這部份有與家屬分析過,也盡量滿足家屬的搜救要求,包括今天的尋獲,也在第一時間通報家屬,家屬則在7點10分許就趕到現場。

 
副議長林棋山表示,民眾落海事件一發生,海浪與潮流是無法掌控,因此會立刻通知海面作業漁船特別注意,人體在落海的第一時間是沒辦法浮上來的,但幾天以內就會浮上來的,而浮上來後就會隨著潮流漂流,也會往外海漂,造成搜尋範圍擴大,在昨天救難協會也委請動力飛行傘來做大領域的搜救作業,原預定今天再做支援,所幸王姓學生大體已被尋獲。

 

佛光大學學務長柳金財這幾日來也與學校師父一直陪伴家長在烏石港等待搜救結果,今日尋獲後他也代表學校對宜蘭縣消防局及搜救隊的協助。

 
大陸浙江嘉興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新友聽完整個搜救過程後表示,王姓學生落海後浙江嘉興地區也非常的關心,除了台灣媒體報導外,大陸媒體也在報導,特別是網路媒體上的,王同學是嘉興市的優秀學生,事件發生後今天來是表示感謝之意,尤其是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消防局、海巡署、學校等幾個層面,全力以付的搜救,幾乎每一天動用的人力、物力,可以說是超乎常規了,這樣一個禮拜下來有537人次的搜救工作,比起一般的人要超過了,所以特別代表嘉興市對宜蘭縣的感謝。

 

IMAG0980_副本IMAG0981_副本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Ceva Santé Animale 在 VIV ASIA 亞洲國際集約化畜牧展 2023 上呼籲加快關鍵新疫苗的開發

尾塹公園高爾夫球場將在6月舉辦第一屆「議長盃」高球賽

車輛誤駛入沙坑中 熱心礁警協助排除

陳金德親自視察冬山河嘉冬橋 縣府補助改建經費5千萬元

頭城生育補助235方案 讓年青人打拼生、輕鬆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